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洋在华秘求家电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正在中国秘密寻求家电合作伙伴,一旦中国数字电视标准确定,将与对方共同研发新产品,这是华强三洋总经理透露的消息。

  与此同时,三洋民用产品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寿英司透露,三洋希望在2005年成立全国销售公司,产品由一个渠道统一供应。

  本专题文/记者 卢德夫

  记者从有关经销商处获悉,华强三洋总经理德永克己在深圳的大型渠道会上透露,三洋正在考虑和国内企业谋求合作的可能性,并“已经着手进行这件事情”,但德永克己没有透露具体的合作方和合作细节。此外,三洋即将与中国一家著名家电企业建立广泛合作,包括在数字电视标准确定后,共同研发新产品。

  密谋结盟中国家电巨头

  据悉,生产三洋彩电的华强三洋公司的成功让三洋电机加大了中国合作的计划。“自2001将印尼的部分电视生产线和重要资源转入中国,将日本的数字电视产品全部转入中国生产后,三洋在中国的电视生产能力突破三洋全球电视生产总量的20%,与欧洲比肩,”寿英司称。

  值得关注的是,三洋在日本与中国海尔集团已经多方面合作,因此,此次让业内又一次联想起海尔。对此,海尔集团有关人士未置可否,只是表示,“海尔与三洋和三星正联合开发网络家电”。而寿英司则称,三洋的想法是与中国市场一起努力,生产出口海外的产品。

  德永克己表示,中国市场是世界市场的试金石,在电视市场,如果产品能得到中国市场认同,推向世界就一定能成功。三洋的优势是液晶背投,占有率达到30%左右,今后将继续稳固液晶背投的优势。

  德永克己透露,三洋不会放弃任何种类的彩电产品,也不会放弃中国任何一个地方市场。据他介绍,今年三洋根据中国不同的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在城市沿海城市以推广高端产品为主,内陆地区推广纯平、普通CRT彩电。

  望明年成立统一销售公司

  目前,三洋电机在中国有各种各样的独资和合资企业,但在产品的销售方面没有统一的销售公司总体协调销售。“电视、洗衣机等三洋产品都是每个公司各自进行销售,没有统一的管理。希望在2005年,三洋在中国有统一的销售公司,所有三洋的产品都在统一的销售平台中进行销售。”寿英司表示。

  “随着中国流通领域的不断扩展,我们正在积极扩展在家电领域的影响,”谈及2005年三洋的中国市场战略时,三洋民用产品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寿英司称。

  不强求独资

  随着跨国公司在中国掀起的一阵独资潮,三洋今后在中国的发展将以合资公司模式为主,还是独资公司模式为主引起关注,对此,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野彰允坦言,三洋不强求独资。

  高野彰允表示,独资与合资各有利弊,全球有许多知名企业在中国投资,有很多是先成立总公司,之后分公司慢慢成立,作为三洋这样国际性的企业,也有许多的分公司,三洋也有很多非常成功的例子,没有必要强制性地增加持股比例或者独资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