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得你两眼直冒“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27 新京报

  蘸水鱼看似貌不惊人,但当你把鱼肉捞出来蘸点作料放入口中时,就会尝到一种很“奇特的鲜味”。

  赵薇爱点阿森鲍鱼的浓汤大白菜。

  涮鲍鱼是阿森鲍鱼的主打菜品,这里的鲍鱼用的是南非和澳洲鲍。

  别以为他们全都吃鱼翅海鲜,其实明星也是人,明星也爱吃火锅、水煮鱼。

  所以当你在沸腾鱼乡发现哪位熟面孔和你一样排队拿号时千万不要奇怪,大家都是奔这“口”来的,美食面前人人平等。

  追星自测题(论述)

  1.小燕子赵薇为什么爱吃阿森鲍鱼的浓汤大白菜?

  2.为什么明星去沸腾鱼乡吃饭也要排队?

  在这里只认美味不认人

  沸腾鱼乡

  追星提示:戴军、孙楠、那英等撞星指数:

  在沸腾鱼乡吃鱼,总的来说是一件消耗体力的事情,去晚了要排队,但是因为翻桌比较快,所以等待不用太久的时间。

  当真的坐在座位上,一盆鲜嫩的水煮鱼端上来的时候,总会不惜体力地大嚼。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明星也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明星来这里吃饭也一样排队等号。

  星事

  影视圈中喜欢吃辣的人很多,是水煮鱼拥趸的人也不在少数,吃水煮鱼首选还是去沸腾鱼乡。经常来这里吃饭的有戴军、孙楠、那英等人,他们都是这里的忠实顾客。

  金牌菜品

  水煮鱼

  关于水煮鱼,其吃喝程序许多人都能背得出来:服务员把大片大片的辣椒捞去,滚烫的辣油里浮着雪白的鱼肉。夹起一片放入嘴里,味蕾的第一直觉是辣,而且麻。鱼肉很嫩,如果夹的时候力度不对鱼肉还会散。细细咀嚼,甜甜的鱼香腻在嘴里,散也散不去,那是鱼本身的鲜味,不是用那些人工调料堆积起来的虚伪味道。真正的美味是应该做出且最大限度发挥出原材料的味道的。

  吃完鱼再吃里面的豆芽也是一种享受。因为埋在热油里,所以即使吃到最后也是热的,豆芽处于一种半生不熟状态,嚼到口里,有点脆。

  春秀路总店:朝阳区工体北路1号(华通新饭店内)

  新源里分店:朝阳区新源里南路甲三号(昆仑饭店对面)

  建国门分店: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乙24号(燕华苑内)

  知春路分店:海淀区知春路17号(大运村南门)

  特别提示:这里面积大,就餐客人普遍速度很快,翻台快,等位时间相对较短。

  怀柔分店:怀柔区于家园一区88号

  人均消费:50元

  蘸水鱼“星光”四溢

  滇峰楼

  追星提示:葛优、陈凯歌、巩俐等撞星指数:

  滇峰楼是北京最早的一家经营云南菜的餐厅,已有差不多20年了。进门就会觉得满目清爽,墙壁是简单的淡粉色,挂了不少店主和诸多影视明星的合影,还有很多富有云南特色的装饰品,如一些少数民族的弓弩。写着菜名的木牌都挂在墙上,点菜的时候基本不用看菜单,抬头看墙就可以了。

  星事

  据老板介绍,葛优、陈凯歌、巩俐等明星都来过这里,他们图的就是这里地道的口味,还有名菜蘸水鱼。

  金牌菜品

  蘸水鱼基本上是每桌客人都会点的一道菜。这道菜可以选用的鱼品种很多,感觉最好吃的还是鲈鱼。用清水加葱姜将鱼煮熟后就可以蘸水而食。云南特产小米辣加工而成的作料,小小一碟貌不惊人,却可以和鱼肉发生奇妙的味觉组合。一辣一鲜,初入口有股怪怪的药味,片刻后就能尝到鱼肉的淡淡甜味。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甲8号

  人均消费:30元

  餐位:200

  “小燕子”爱吃大白菜

  阿森鲍鱼

  追星提示:葛优、赵薇、尤勇、张艺谋、张铁林等撞星指数:

  阿森鲍鱼主要经营粤菜。店面看起来不大,但是敢在同一个地方挨着连开三家分店实在是不简单。餐厅色调以暗红为主,大厅给人的感觉比较气派,符合鲍鱼的价位。

  星事喜欢来这里吃饭的明星很多,葛优、赵薇、尤勇、张艺谋、张铁林、张国立等都是这里的客人,这里除了有他们的留影,还有他们的签名。足球明星也是这些明星中很耀眼的一群。“小燕子”赵薇最喜欢吃这里的浓汤大白菜,因为它口味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属于健康食品哦。

  金牌菜品

  涮鲍鱼498元/斤

  涮鲍鱼的特点是汤底好。这里的汤底是经过大厨秘制的汤和调料,汤是多种营养丰富的菜品熬制而成,用其涮鲍鱼,鲍鱼软,且入口极其鲜甜。

  浓汤大白菜58元/份

  大白菜是很常见的蔬菜,但经过鱼翅汤炖过的大白菜就不是普通菜品了。这道菜需要先用十几个小时熬鱼翅汤,熬好以后,再用其煨新鲜的大白菜心。

  这道菜吃起来口感微甜,有鱼翅的鲜味,也有大白菜的清爽,既健康又不腻口,是一道特别适合女孩子吃的菜。

  地址:东三环北路16号

  人均消费:300元

  餐位:400

  停车位:可停100多辆车

  餐厅星闻

  硬石餐厅

  已成音乐界、影视界、体育界以及娱乐界等各界名人云集之地。

  地址: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饭店西大堂撞星指数:

  柠檬叶子

  老板吴奇隆已经被媒体说烂了。经常有娱乐圈里的朋友来餐厅吃饭:王菲、李亚鹏、徐静蕾、杨坤、那英、陆毅、羽·泉……辣死你螃蟹、香叶包鸡等特色菜是最受欢迎的。

  地址:朝阳区霄云路15号撞星指数:

  贵宾楼红墙咖啡厅

  在这里用餐的名人数不胜数,全球首富盖茨就曾来过这里。

  地址:东长安街35号贵宾楼二层撞星指数:

  浮士德餐厅

  有传言说餐厅有周迅的股份,虽然这个传言不太确切,但也反映了它的名人指数。这里最受欢迎的菜是牛排和鱼。

  地址:朝阳区霄云路18号撞星指数:

  非话廊

  这是个酒吧,作家王朔和叶大鹰等人开的,藏在胡同深处,不大好找,因为王朔的名气,现在几乎都改叫“王吧”了。

  地址:三里屯南街对面胡同内(青年酒店北)

  撞星指数:

  VICS酒吧

  香港许多明星来过这里,据说钟丽缇在这里的一次锐舞煽起了全酒吧人的热情。常去的人遇见杨坤、韩红等明星也不稀奇。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门撞星指数:

  有戏酒吧

  这是音乐人臧天朔开的酒吧,有时候老臧也吼两嗓子。

  地址:亮马桥路安家楼19号撞星指数: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赵子云本版摄影/实习记者王建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