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双休日整治“六乱”“走鬼”自称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蒋悦飞、刘宏宇通讯员骆和锦、胡华荣、杨玉君、曾扬眉、郑创彬、吉小江、黄晓宏、郭辉山)记者最近获悉,在5日晚6时~6日凌晨1时的全市规模最大的整治“六乱”行动中,全市共取缔无牌烧烤档及其他乱摆卖1263档,教育、驱赶乱摆卖7224宗,整治饮食店占道经营631宗。

  整治“六乱”有三大目标

  双休日正是人们外出休闲购物的时机,不法“走鬼”也趁这个时机在人流较多的路旁、十字路口或人行天桥上想多赚些钱,如意算盘却被城管不分昼夜连续的整治行动所砸破。据有的“走鬼”自称这个双休日损失“惨重”,有的“走鬼”在晚上为躲避城管的追缴,把手脚都摔破了。几个“走鬼”还气呼呼地对记者说,根据以前的经验,城管一般搞一段时间就不搞了,没想到一直等到晚上12时多还有城管在巡查,不敢出来做生意,“真没办法”。

  广州市城管支队的许队长严肃地指出,无牌摊贩乱摆卖有五大危害:影响交通、偷税漏税、食品不卫生、影响市容、弄脏了街道。要通过专项的行动,力争达到3个目标:一是市区各交通主干道、旅游点、繁华商业中心区(商业步行街)和党政军机关周边地区、人行天桥、过街隧道、过江大桥、会展中心及站场等“窗口”地区的无牌摊贩乱摆卖行为得到坚决杜绝;二是二级以上马路、街(镇)的主要马路、农贸市场周边200米范围内及重要地段、敏感区域的无牌摊贩乱摆卖行为得到基本杜绝;三是确保内街内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地段的无牌摊贩乱摆卖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天河昨夜清查无证店档

  又讯 (记者杨明通讯员天宣)昨天晚上,天河区创建办组织城管、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上百名执法人员,针对冼村街辖区内的无证经营现象进行了综合整治,清理了一批无证小食店、士多和占道经营场所。

  昨晚的执法清查活动兵分三路,分别对冼村周边和村内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曾被媒体曝光的“创卫”黑点金穗路,先前占道经营十分猖獗的夜市大排档已不见踪影。天河区创建办副主任郑湘辉告诉记者,此次行动的重点是加强对内街内巷的整治和监管。

  在范阳29巷巷口,一间无证经营小食的店档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记者在店内看到,厅堂内凌乱地摆放着几张小桌子和破烂不堪的沙发。货柜的上方还砌出了一个隔层,几个小伙计就住在上面,整个店档的布局明显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而店档的厨房和厕所竟然是共用一个空间。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档进行了清查,并对相关经营用具和物品予以没收。执法过程中还一度发生争执,几名小店伙计反复叫嚷着“凭什么收我买来的东西,那几箱啤酒都是我买来自己喝的!”态度异常嚣张。他们还顺势将几张写着“冼村二少”的小桌子砸得稀烂。在冼村村内,另两路执法人员对一些超出经营范围的小店进行了查处,并要求立即停业整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