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说只有谈判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7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6日说,只有谈判,而不是威胁,才能解决伊朗的核问题。

  鲁哈尼是在访问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时对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这番讲话的。他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是稳定的谈判,而不是对伊朗施压或者威胁。伊朗准备全力以赴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消除外界对伊朗核问题的疑虑。

  鲁哈尼说:“伊朗从来没有致力于制造核武器,但我们对拥有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很感兴趣。”他重申:“我们向世界保证,我们进行的同铀浓缩有关的活动是为了和平。”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发展核能是为了开发核武器,极力主张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伊朗对美国的指控予以坚决否认,认为美国的做法含有政治企图。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13日将讨论伊朗核问题。鲁哈尼此次访问荷兰就是为了就此事同欧盟进行磋商,以取得欧盟的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