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举行烛光游行呼吁打击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6日电(记者杨爱国)来自各地的10多万意大利各界人士6日晚在首都罗马举行烛光游行,以此哀悼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劫持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参加烛光游行的队伍从罗马市政府所在地坎皮多里奥广场出发,经过古罗马帝国大道,前往古罗马斗兽场附近的广场举行集会。参加这次烛光游行的不仅包括执政党的成员,而且包括在野党的领导人,还有民间宗教团体的代表。意大利机会均等部长普雷斯蒂贾科莫、参议院副议长菲西凯拉以及最大在野党左翼民主党总书记法西诺、重建共产党总书记贝尔蒂诺蒂、罗马市长维尔特罗尼、全国三大工会组织领导人一起参加了游行。游行队伍中大多数为青年学生和中年人,也有不少年迈的老人。

  活动组织者表示,国际恐怖主义已成为21世纪的社会毒瘤之一,应当予以彻底根除。如此众多人士在罗马参加烛光游行说明,造成数百人伤亡的别斯兰人质事件再次唤醒了国际社会要求坚决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决心。彻底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强不同文化和宗教之间的对话尤为重要。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有数百名各界人士6日晚在米兰也举行了烛光游行,对3天前在俄罗斯劫持人质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