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持续低迷中小投资者地在观望但却吸引了海外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证指数跌至1303点时,记者在一些券商的证券营业部看到,交易大厅基本没人,中户室在打牌,大户室有几个人在睡觉。而市场主力机构投资基金则更多地采取了观望和不作为的态度。

  不过,在境外资金眼里,却是入市的好时机。QFII流入股票市场资金明显增加,净增加60亿元。种种迹象表明,QFII资金正密谋A股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QFII近期急于将资金转入股票市场有两个动因:一方面是A股持续大幅下跌,相当多股票品种处于投资价值区域;另一方面是周小川的讲话显示人民币的升值期望大为回落。

  恒生银行推出A股基金

  根据昨天的最新消息,香港恒生银行继7月中旬推出A股保本基金旺销后,昨天再次推出了三只A股保本基金。其中,投资期最长的为4.75年,保证收益率高达11%,并根据新华富时50指数的表现有额外收益。同时,恒生银行还准备在日本销售A股开放式基金,让日本资金借道进入A股市场。

  据悉,目前QFII大多已经做好了实战方案。如果市场近期持续在1300点附近无量盘整,新资金准备等到ETF上证50基金开始募集的时候进入市场。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3日批准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1亿美元,这样,只要在托管银行开立了人民币特殊账户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可以在中国股市进行投资了。

  QFII银行存款比例降低

  有关信息显示,尽管年初时QFII以银行存款形式保留的人民币资金占了较大的比例,高的时候达到50%左右,但目前这个比例正在逐步降低,近期已经达到三分之一左右。

  而据有关部门统计,与去年底相比,QFII流入股票市场资金明显增加,净增加60亿元。尤其对单个股票持股量增幅很大。

  随着2004年半年报披露工作的结束,QFII的投资策略和市场表现发生了变化。实践证明,QFII作为大型机构投资者,偏好选择流动性好、市盈率低且基本面扎实的大盘蓝筹股。

  目前,QFII对单个股票持股量增幅很大,但持股品种数量没有明显增幅。QFII前十大重仓股的持股量均超过500万股,其中持股量较高的中兴通信、长江电力、福耀玻璃都超过了2000万股。而QFII买基金,这一最初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也在前期被突破了。本报记者李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