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公开招标一批核电站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9月7日电(记者米立公)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悉尼说,中国将很快公开招标一批核电站项目。

  他在第19届世界能源大会上发言时说,中国目前的核电仅占总电力的1.8%,到2020年,将上升到4%。这意味着在未来16年中中国新增核发电量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他说,中国将首先采用百万千瓦级的压水堆核电站。第一批核电站项目将在近一、两个月内发出招标书。

  他说,未来中国的一次性能源仍将以煤为主,但要适当增加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以保证能源的可持续性供应。

  他说,中国的能源建设为世界上的厂商提供了商业机会,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本着加入WTO谈判的承诺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中国能源领域的对外开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由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办的世界能源大会每3年举办一次,是全球能源界讨论能源工业发展的最主要会议。本届世界能源大会为期5天,包括各国政府官员、世界知名能源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2000多名代表围绕“实现可持续性:能源工业的机会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