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构画国际商贸中心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04 乌鲁木齐晚报

  徜徉在乌鲁木齐街头,一股现代化商业城市的气息扑面而来,便利的城市交通,发达的通讯技术和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随着家乐福、肯德基、诺马特等一批国际知名的大买场、连锁店纷纷进入商业圈扩张开店,给城市注入了活力。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乌洽会为乌鲁木齐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搭建了走廊和平台。

  德汇国际广场在乌鲁木齐堪称是一座标志性的建筑,德汇置业有限公司是浙江商人在新疆教组建的公司。自治区党委关于优先发展天山北坡经济带、加快建设以乌鲁木齐为重点的国际商贸中心的战略部署实施后,浙商们以敏锐的目光看到了乌鲁木齐潜在的巨大商机,这个投资3.8亿元的商贸城,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中西亚市场及新疆市场的大型物流平台和边贸特区。在形象展示图上,我们看到这个超大型的商贸城里,汇集了边贸交易中心、商品展示中心、信息交流中心、物流服务中心、商品批发中心。看着日新月异的这座商贸群,公司总经理钱金耐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我们要把这个广场建成东西部经济联系的纽带和内外贸合作发展的示范区。”

  这些年,每届乌洽会上,乌鲁木齐优越的地缘介绍总是紧紧地吸引了中外客商的目光:乌鲁木齐在历史上就是沟通东西方、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的要冲,1992年后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乌鲁木齐紧邻中亚各国和俄罗斯,中亚五国的首都,距离乌鲁木齐最远的不到2400公里。

  乌鲁木齐,平均每天有3000名中亚、西亚和俄罗斯客商来旅游购物,平均每人消费约5000美元。目前,乌鲁木齐已经同6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与130个内地城市建立了经济技术协作关系。

  这样优越的地缘环境,自然为乌鲁木齐建成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创造了条件。近几年在乌洽会上,乌鲁木齐商贸流通、旅游方面的签约项目占到了44%以上。

  法国家乐福公司在二道桥大巴扎开店后,第二家店即将在南湖开业;北京国美电器连锁店本月将在乌鲁木齐开业,年内增加到三家,目标是将乌鲁木齐市的家电价格下调20%;边疆宾馆和火车头外贸城将组成外贸市场两大阵营,共同做大乌鲁木齐外贸市场;伴随着一个个招商引资、外引内联项目的顺利实施,乌鲁木齐市商业发展规划也在乌洽会前出炉,市政府准备用三年的时间重新打造城市商业新格局;逐步形成以长江路与友好路、新华南北路、北门与解放路、中山路的“三纵一横”,集传统与民族特色、现代气息于一身的面向国内外游客的现代化国际商贸城。乌鲁木齐市贸发局副局长赵发树充满信心地表示:“乌鲁木齐市政府希望最终达到这样的目标:让乌市成为面向中亚、西亚的国际商贸中心、金融中心、旅游中心、信息中心。”:(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吴莉莉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