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长吕祖善:让农村孩子都念上书念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9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9月7日电记者袁亚平报道:9月6日上午,浙江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专门就农村教育工作召开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说:“本届政府要下大决心把农村教育搞上去,让全省所有的农村孩子都念上书、念好书。”

  据浙江省教育厅最新统计,今年秋季开学后,全省初中毕业生升高中段学校比例达到了87.5%,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了85%,浙江已成为全国省区中第一个基本普及15年教育的省份。但是,城乡教育发展还不平衡,教育资源差距较大,还有不少困难家庭的孩子念不上书,农村孩子的就学条件离念好书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为了让全省所有的农村孩子都念上书、念好书,浙江省政府将重金投入农村教育,从2004年至2007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全额用于农村学校布局调整和建设,力争全省80%的学校基本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办学标准;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扶持欠发达地区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将扶贫助学专项经费增加到3000万元,采取教育券方式,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争公开、公平、公正;将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增加到2000万元,主要用于示范专业、实训基地和欠发达地区骨干职业学校建设;将扶持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专项经费增加到2000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