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赵薇这小姑娘不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05 人民网

  正视

  一直以来,大家对她的印象就象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一样简单,经过这么多年的是是非非,小姑娘成长了,看她充满智慧和真诚的谈吐,不由得让读者感到一种莫名的喜悦,感受到赵薇走到今天仍然保持乐观向上又谦虚理智的个性,对自己及其从事的事业有一个冷静清醒的认识,不盲目不浮躁,认真敬业,这在现在从事演艺行业的年轻演员歌手甚至一些中年演员身上都很难得。一个深刻的感受是:“赵薇这小姑娘不简单”。

  以前媒体往往把赵薇作为一夜成名的例子,加以渲染,现在还可见到一些报纸说起赵薇也好象她就是天上掉馅饼那一类的人,语带讽刺,夹枪带棒地来贬低。如今再回头看这些年来赵薇的变化,无论是那些亲身接触她的导演演员描绘她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状态,还是从赵薇本人的言谈举止,都可看出她取得的那些成绩根本还在于自身的努力和悟性,也有很多人出于固执的偏见或其他一些不可明说的嫉妒心理,不愿接受一个年轻演员的成长,即使赵薇在自己的作品中很明显地表现了自己的进步,仍然有一些媒体用僵化的眼光看待她的努力,给她加上“疯疯傻傻”的名头,这些媒体确实给公众很多不真实的误导。

  可喜的是赵薇并没有因外界对自己评论而动摇自己的理想,看到CCTV4《中国文艺》中赵薇评论大学教育对她的影响时,说电影学院的教育让她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好演员,同时也相信自己是个好演员”,这大概是她在几年前对着电视说的话,也可看出小姑娘一直对自己从事的行业有着朴实而清楚的认识,现在看到这篇访谈中她说“对表演,不是为了红,为了赚钱,而是希望每一部片子都是代表作”,对表演也要采取怀疑的态度,“我永不怀疑我的表演,那我永远也没有进步”,说明赵薇对自己有着不断的要求,态度也很谦虚同时有自信,这大概正是赵薇能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根本原因。

  也许年轻人成长本来就要经历很多挫折和非难,人们思维的定势阻止自己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看了赵薇的成长,套用电影《英雄》中的一句话:“我们把赵薇想简单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