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组检查大连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07 人民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会法》执法检查组检查大连工作

  顾秀莲希望大连“树典型、出经验、应形势、走新路”

  人民网9月7日讯:9月4日至6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组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珩、委员赵锡君中将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文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对大连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领导孙春兰、李永金、王承敏、肖盛峰、白玉祥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中山区青泥街道、旅顺口区老铁山镇。检查组对大连市贯彻执行《工会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大连市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作用,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为核心,依据《工会法》和《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力维护广大劳动者政治、经济、劳动等方面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工会法》的全面贯彻实施,推动了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顾秀莲认为,大连市的工会工作在中共大连市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重点突出。市人大常委会能够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企业工会的建设开展依法监督,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工会法》。市政府面临“大大连”建设和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出现的新问题能够依法行政,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工作,保证了《工会法》的贯彻实施。市总工会认真履行了《工会法》赋予的基本职责,“一手抓建会,一手抓活跃”,依法维护了职工的各项权利。

  顾秀莲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同样要紧紧依靠广大工人群众,能否保护和实现工人的根本利益关系到东北的腾飞。顾秀莲强调,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提高对贯彻实施《工会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工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与时具进,面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发生的新变化、出现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和研究新的维权机制;各级政府必须担负起责任,加大组建工会的力度,加强《工会法》的执法力度,推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顾秀莲最后说,大连市的工会工作应该为全国树立好的典型,积累宝贵的经验;能够适应新的形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路子。

  座谈会结束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孙春兰对顾秀莲副委员长率检查组的到来及对大连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大连一定会借执法检查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工会法》的贯彻实施,切实维护广大工人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加快“大大连”建设和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董诗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