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魔渐退 连线宣汉 夜闯孤岛突击队水中送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龙灿宣汉现场报道

  经专家论证,滑坡形成的水坝爆破遭遇一系列困难,爆破命令紧急刹车。自然泄洪进展缓慢,宣汉古镇五宝2万失去家园的灾民依然被洪水围困,水粮断绝。昨日,达州市抢险指挥部命令,组织突击队,紧急运送救灾物资进入五宝淹没区。

  6日晚7时许,来自成都西南交大的专家抵达宣汉天台乡。当他们详细勘察了滑坡现场后,立即向指挥部提出了“不爆破”的建议。据专家介绍,该滑坡地段长达2公里多,一旦强行爆破,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大滑坡,并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根据现场勘察,不断上涨的洪水已经自然冲开了一条狭窄的河道,经自然冲刷,可以扩大泄洪能力,能有效地降低上游水位。

  不过,到了6日晚上10时许,泄洪口突然加大,决口下游的丁家坝近50户村民的房屋以及丁家坝大桥轰然冲塌。到昨日上午10时许,地震259队的电台里传出了第一个喜讯,五宝洪水开始缓慢消退,但仍有20000名群众在等待救援。

  “组织青年民兵突击队,”昨日中午,宣汉县委县政府和武装部很快作出决定。经紧急动员,天台乡70名青年民兵带着背篼集中到乡政府。晚上10时许,这些大巴山的“背二哥”们在历时3小时后,步行绕过滑坡区,用自己的双肩将大批干粮、药品、矿泉水连夜送到被围困的灾民手中。据前线指挥部介绍,他们正在紧急动员船只,准备将这些被围困的灾民送到上游受灾相对较轻的华景乡。

  同时,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天台乡以下的区域全部恢复了通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