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3 光明日报

  亚洲传媒论坛、大学女校长国际论坛在京举行记者汪大勇、王庆环、陈建栋、沈耀峰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北京广播学院万名师生和校友代表今天欢聚人民大会堂,庆祝建校50周年并正式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许嘉璐致信祝贺,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

  50年创业,50年辉煌。从当年北京良乡小平房的广播技术人员训练班,到真武庙灰楼的北京广播专科学校;从古运河畔的北京广播学院,到今天的中国传媒大学;从学科单一、规模较小的行业性院校,到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博士点、33个硕士和专业硕士点,以信息传播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211工程”院校,北京广播学院共培养了近6万名专门人才,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人才的摇篮。

  陈至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广播学院建校5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她强调要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信息传播大学。

  教育部部长周济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徐光春为中国传媒大学揭牌。会上,教育部和国家广电总局还签署了继续共建中国传媒大学的协议。

  又讯作为北京广播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成部分,“2004亚洲传媒论坛”日前在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国内新闻传播院校的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由“中国传播论坛”和“中外台长高峰论坛”两个分论坛组成。前者已是每年举办一届的国际学术性研讨大会,今年设立的主题是“新闻学与传播学全球化的研究、教育与实践”,后者的主题是“广播电视台的运营与管理”。

  此外,由全国妇联、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学女校长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130多位女校长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女校长们围绕“大学女校长的教育理念与大学国际化”、“大学女校长的领导智慧与治学方略”、“大学女校长与校园文化建设”、“大学与社会”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与交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