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多种措施确保贫困学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3 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本报昆明9月7日电 为确保贫困学生上大学,云南省各界各地或出台相关政策规定、或组织捐款助学,采取了多种措施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

  省教育厅日前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学年资助贫困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对报到的新生要跟踪到人,资助政策宣传到位。对今年没有报到的新生,要逐个弄清原因并记录在案,对因家庭贫困不能报到的,要将国家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政策宣传到位。对录取到省外高校就读的新生,由省招办提供名单,各地教育局和招办负责,逐人落实报到情况,对贫困学生要逐个进行宣传,尽力帮助解决路费等实际困难。省内各高校要开通绿色通道,让经济确实困难而未能按时交纳学费的学生先行报到注册,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绝不能让新考上大学的学生家庭因不了解助学政策而发生意外。

  省文明办在今秋开学前,通过组织实施“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了275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顺利入读大学或去“宏志班”读高中。

  昆明市总工会开展的“寒窗助学”送温暖活动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今年的“寒窗助学”活动,采取了在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党员干部中开展“伸出一双手、奉献一片爱、温暖一家人”的结对帮扶活动,各建立了帮扶关系的“对子”,还分别签订了“寒窗助学结对帮扶”协议书。今年,这一助学活动的资助金额达到了100万元,用于资助251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