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界市民争睹奥运金牌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3 光明日报

  记者 苏晓

  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 “欢迎 欢迎热烈欢迎”7日早上,在香港新界沙田大会堂,1000多名新界市民用最真挚的情感欢迎来访的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代表团。

  在场市民向记者表示 他们始终关注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今天来就是想看看心中的英雄”。

  中国女排一向深受香港市民的喜爱,来访的女排姑娘们格外受欢迎。大家赞叹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在落后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3局反败为胜的壮举。市民们都想知道姑娘们是如何顶住压力、力挽狂澜的。对此,女排主力队员周苏红说“因为赛前已经作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大家都很自信,相信我们是最棒的,冠军最后是属于我们的。”

  一位名叫郭玉珍的女士告诉记者,在众多的体育项目中,她最喜欢的是排球。作为一名老排球迷,20多年来她一直为中国女排加油打气,今天能见到获得奥运冠军的女排姑娘们,格外高兴。

  对于香港市民的热情,中国奥运健儿深受感染。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表示,香港市民对我们的关注越来越热烈,“如果身体许可,我将继续参加奥运比赛”。他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更多香港市民能来北京观看比赛。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网球女子双打冠军的孙甜甜说 “香港同胞对我们的关心和热情,让我们非常高兴和感动。”

  许多没有得到入场券的新界市民,拥挤在礼堂外守候着奥运健儿的身影。一些市民表示 “哪怕只与奥运冠军们打个照面,就心满意足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