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秋家装市场打折风暗藏四大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3 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喆 记者 董山峰

  本报北京9月7日电每年入秋都是家装企业赢利的旺季,但今年秋天北京家装业却纷纷打出降价牌。北京数十家家装公司最近联合宣布集体降价,最高折扣已过6.5折。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消费者要根据自己需求安排家装,切不可被降价风所左右。

  据介绍,今年初北京几大著名家装企业已打出降价大旗,从春季开始,这些企业争相在媒体上做广告,并将广告比拼的焦点集中在“打折”上。而规模小一点的众多家装公司虽不做广告,但也只得打出降价牌。这次降价是以北京市家装行业今年5月份新制订的《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参考价格》为基准的。在这次打折中,家装公司让少数消费者享受6.5折左右的“高折扣”,多数消费者享受8折左右的“低折扣”,享受折扣多少则凭抽奖决定。其平均折扣在7.5折左右。据业内人士观察,这些动作的市场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有可能引发一轮家装价格大战。

  业内人士也指出,这些打折行为不排除对用户让利的一面,但其中不少则暗藏玄机。其一是部分企业暗中提高打折前的原报价然后形成数字上的“折扣”;其二是商家限制打折的范围,以部分打折造成整体打折的假象;其三是建材在推出新品后,大搞促销让利活动并造成“降价”声势,以扩大其市场份额,但持续时间很短;四是先打折送礼,然后在材料、施工、维修上“缩水”,如装饰公司赠送给消费者的橱柜、电器可采用库存积压或质量不合格产品。

  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选择家装企业、确定家装项目虽然不得不面对各种“玄机”,但只要牢记两点,就不会被“降价”所左右,并防止受到损害。这两点是安排家装事项要根据需求而不要被时髦“设计”所迷惑;要善于利用相关法规和家装合同保护自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