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质事件引发旅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3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6日电在俄罗斯两个星期来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总共400多人丧生的情况下,不少外国旅游者都取消了前往俄罗斯的计划。这在俄旅游业界引发了不小的担忧。

  俄罗斯旅游业协会女发言人伊琳娜·特尤丽娜说,俄旅游业每年收入约有30亿美元,而最近这一系列袭击事件可能将带来4亿美元的损失。“在最近多起袭击事件过后,数以万计的游客已经拒绝来俄罗斯。旅行社预计9月份的游客将减少30%。”

  此前,尽管俄罗斯也经常遭受恐怖袭击,但旅游业一直没有受到过太大影响。而这一次,包括人质危机在内的重大恐怖袭击接连发生,令整个世界为之震惊,也令部分外国旅游者对俄罗斯的安全局势失去了信心。

  “冬季和此后一个季节的旅游推销工作已经完全停止。”特尤丽娜说,她把俄罗斯旅游业目前面临的情况与巴以冲突爆发后以色列旅游业的崩溃相提并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