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追踪盗猎者:原始森林惊魂奇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49 新华网

  原始森林里突现一摊血迹、一杆猎枪和一个神秘的布袋;

  一个盗猎者说他打死了一个人,尸体却不翼而飞;

  救人途中,巨蟒缠人、狗熊拦路……

  武警云南森林总队西双版纳大队官兵巡逻在原始森林,一天内竟有如此之多的奇遇……

  A 今年3月18日,西双版纳原始森林深处。“我们在老熊沟发现地上有一摊血迹,不远处有一杆猎枪。”

  一大早,武警西双版纳森林大队廖国荣大队长的对讲机里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两天前,他带领一支巡逻队进入原始森林。这是第3天了。前面开路的战士突然传来新情况。

  老熊沟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山谷,常有野熊出没。廖国荣他们赶来察看,在一棵大树旁发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个捕兽夹子,还有一些衣服、火药和半张报纸,看来是盗猎分子留下的。大家在周围展开搜索,在血迹现场300米外,又发现一个半人高的布袋,里面不知装了什么,还在微微地动弹。一个战士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两只猕猴,一只已经死了,另一只被铁夹子夹烂了指甲受了伤。卫生员立即给受伤的猴子上了些药,将它放回原始森林。

  凭经验,他们判断这是一起森林盗猎事件。但奇怪的是,盗猎者为什么连猎枪也没带走呢?石头上的一大摊血迹又从何而来?从血的颜色看,盗猎者离开的时间不会长。

  “追!”巡逻队向距老熊沟最近的寨子———茨通寨奔去。

  B巡逻队走出老熊沟不远,突然撞见一个携带猎枪的人。对方一见到巡逻队转身就跑,但很快就被战士们拦住。与巡逻队同行的林业公安人员随即展开突击讯问。当公安人员拿出老熊沟现场的一些物证时,原本还镇定对答的盗猎者突然浑身发抖,哭了起来。公安人员发现他身上带的半张报纸正好跟在老熊沟现场的半张报纸相吻合。老熊沟现场的包就是他留下的。

  “我打死了一个人。”盗猎者的一句话不禁把大家吓了一跳。原来,盗猎者叫周幺,是五家寨的村民。两天前他与茨通寨的同伙阿二一起进山偷猎。这天一早,他和阿二在老熊沟分头寻找狗熊,没想到朦胧中看错了目标,把伏在一棵树下的阿二当成狗熊开了一枪。他把受了枪伤的阿二背出老熊沟后实在没了力气,就把阿二放下,独自去茨通寨叫人。走到半路,他害怕被阿二族人误解遭到报复,便又返回,却发现阿二死了。慌乱之中,他想先逃回寨子再说,没想到迎面碰到了巡逻队。

  “你不要哭了,赶紧带我们找人去。”廖大队长让周幺带路,很快赶到了放阿二尸体的地方。令大家惊异的是,血迹依然,阿二的尸体却无影无踪了!这个意外把周幺吓得一下瘫倒在地。

  在原始森林里,很多动物闻到血腥味就能找到猎物。难道阿二被动物拖走了?

  此时,公安人员在周围又发现了新的线索:一棵小树上有些血迹。大家顺着血迹的方向走到一条小河边。没走几步,前面的队伍突然一片混乱。

  C河边有几头亚洲象在喝水。西双版纳亚洲象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不得加以伤害,但它们却有较强的攻击性,大家只得四下躲避。过了好一阵,大象才走了。巡逻队继续沿小河搜寻,走了不一会儿忽然发现一个血迹斑斑的人趴在河边喝水。

  “呀———”周幺猛然惊叫一声,那正是被他“打死”的阿二。大家走近一看,虽然身染血迹,但那千真万确是个大活人。原来阿二当时只是昏过去了,而惊慌失措的周幺误认为他死了。

  卫生员立即对阿二进行了诊断,给他包扎了伤口。廖大队长决定兵分两路:一路送阿二下山救治,一路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几个人赶紧砍竹子做担架,抬着奄奄一息的阿二往山下走。这路人马走了4个多小时后,来到一条小溪边。为给受伤的阿二再检查一下,给他喝些水,大家决定休息一下再走。卫生员刚给阿二作了检查,一位战士惊慌地跑过来报告:“不好了,去解手的李晓遭遇意外,有生命危险!”

  D大家跑去一看,一下子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只见一块岩石后,李晓被一条像大腿一样粗、近10米长的大蟒蛇缠住了。如此巨蟒,若是一使劲,可以勒死一只猛虎,活吞一头牛。李晓被蟒蛇缠着,脸色煞白。大家隔着一定的距离给他出主意:“你别动,别动,它不受剌激就会自己慢慢松开走了,千万别动。”李晓只好屏息凝神像根树桩一样站着。大蟒蛇终于如人们所愿缓缓地松开了身体,慢慢地爬走了。

  晚上7时许,好不容易走到了最后一座山头,前面的人却停下了脚步:一头狗熊望着来人嚎叫着,拦路而坐。为了吓走狗熊,大伙只好点起火把。狗熊“不战自退”了。大家忙赶着往下走。没料到那狗熊却杀了个“回马枪”,又停在路中间坐下了。人熊对峙了3分多钟,最后还是狗熊知趣地让步了。

  晚上8时15分,一行人终于走出了大山,与前来接应的人员在公路边会合。

  后来,31岁的基诺族小伙子阿二被成功救治,现已恢复健康。不过,根据我国森林保护治安管理条例,他和周幺都受到公安部门的处罚。(孙志海 艾友祥 万国富)(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