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心脏搭桥手术获得成功 克林顿“开心”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8:5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6日在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获得成功。

  克林顿办公室当天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证实手术获得成功,并说这位前总统目前正处于良好的休息状态。据医院人士说,克林顿留住在医院的时间不会超过一星期,他恢复健康需要一到两个月时间。

  现年58岁的克林顿3日因胸口疼痛和呼吸困难被送进医院。克林顿住进医院后,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都曾给他打来电话,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曾担任两届总统的克林顿离任后仍然是民主党内的显赫人物。据《纽约时报》报道,即使住进了医院,克林顿仍在4日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出谋划策。他原来计划9月份出席10场克里的竞选活动。

  手术前 真言赠克里

  新华社专电 就在克林顿进入手术室前数小时,他曾突发奇想地拨通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电话,并在90分钟的长谈中以“竞选真言”相赠。

  克里的一名发言人当天证实了来自《纽约时报》的这则报道。《纽约时报》文章说,克林顿在电话中主要向克里介绍了他对下一步竞选战略的想法。克林顿说,克里的越战功绩已成事实,接受这一成绩的选民会继续接受,不能接受的也就不再接受。“因此,下一步应当转向批评布什糟糕的失业率和医疗政策,让民众知道你在这两方面的才能。”

  此外,克林顿还向克里推荐了多名过去的民主党竞选顾问。《纽约时报》文章说,如今在“克里竞选司令部”内共有两个阵营,一个是“克里竞选指挥部”,另一个是“克林顿竞选阵营”。

  手术后 不得不忌口

  据新华社9月7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心脏搭桥手术获得了成功,但是给他进行这次手术的医生说,克林顿要忌口,不能再吃汉堡包和法国薯条那样一些快餐食品。

  阿伦·施瓦茨博士6日在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了防止旧病复发,克林顿的未来食谱将发挥重要作用,爱吃汉堡包和法国薯条的日子可能将成为过去。

  克林顿爱吃快餐食品,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所有有名的快餐食品他都尝过,因此成了他8年总统任期的一个标志。他上月到冰岛作私人访问时,在官方活动之余还不忘到雷克雅未克的快餐店吃热狗。

  施瓦茨说,根据手术前的检查,克林顿的心脏血管严重堵塞,有些血管已经堵塞了90%,近期内极有可能引发心肌梗塞,所以要做搭桥手术。克林顿在上周五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承认,他爱吃快餐食品也许造成了他的心脏出了毛病。

  克林顿所住医院最好?手术死亡率纽约最高!

  本报综合报道 很多人都在祝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早日康复,然而《纽约时报》6日的一篇报道让人不禁提心吊胆。根据美国纽约州卫生部的资料,为克林顿实施心脏搭桥手术的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在纽约州“拥有”最高的手术死亡率。

  根据最近的可查数据,2001年纽约州35家医院心脏搭桥手术的平均死亡率为2.18%,而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的死亡率竟达3.93%,几乎高出平均值一倍。

  入院当天,克林顿夫人还曾经欣慰地表示,相信自己的丈夫将在“世界上最好的医院得到最好的照顾”。在某种程度上,事实的确如此。哥伦比亚长老会医院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很高声望,尤其是在教学、研究和病人护理方面。当然,这些名望与医院舍得花钱做广告也有一定关系。

  医学知识

  心脏搭桥手术

  搭桥手术顾名思义,是取病人本身的血管(如胸阔内动脉、下肢的大隐静脉等)或者血管替代品,将狭窄冠状动脉的远端和主动脉连接起来,让血液饶过狭窄的部分,到达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供应,进而达到缓解心绞痛症状,改善心脏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

  这种手术称为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是在充满动脉血的主动脉根部和缺血心肌之间建立起一条畅通的路径,因此,有人形象地将其称为在心脏上架起了“桥梁”,俗称“搭桥术”。

  图: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6日在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获得成功。(左为克林顿资料照片,右为医生向媒体介绍手术过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