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梅路大梅沙段禁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0 南方日报

  梅沙片区开展百日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盐梅路大梅沙段禁停

  双休日可临时停车内环路

  本报讯(记者/陈默 通讯员/杨静)对深圳的海滨旅游胜地大小梅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赞叹其美丽风光的同时,总是会加上一句:“就是交通太堵了”。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为了改变大小梅沙交通混乱的状况,盐田交警大队已联合交通、城管、公安等单位,开展大小梅沙交通百日综合整治行动,从即日起盐梅路大梅沙段将被划为禁停区;同时,在双休日车流高峰期市民将被允许将车停靠在内环路两边。

  盐梅路大梅沙段被划为禁停区

  据盐田交警大队梅沙中队中队长朱智君介绍:由于周末大梅沙的游客非常多,行车难和停车难成为困扰梅沙片区交通的老大难问题。经过有关部门调查,原来大梅沙片区设置有800个停车位,但目前实际能够使用的只有500多个。而在双休日,大梅沙一带高峰期约有2000辆车需要停留,车主们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将车停在盐梅路边上,占用机动车道。

  在交警局的整治方案中,除了派专人将车辆引导到雅兰酒店、海景酒店等地下停车场之外,交警部门还将在双休日交通负荷沉重的时段允许市民将车停在盐梅路边的内环路两侧。据初步测算,在内环路两边停车的举措至少可以解决1000部车辆的停车问题。交警部门透露,百日行动中,他们也将派出专门警力负责对路边乱停乱放车辆的查处。从即日起,盐梅路大梅沙段被划为禁停区,严禁路边停车,交警部门将从严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严查蓝牌车非法营运

  蓝牌车的非法营运也是行动小组整治的重点之一。有关部门发现,许多面包车在大小梅沙一带随意拉客,还想方设法逃避打击。记者在整治行动中看到,不少面包车看到执法人员在查车,纷纷掉头逃跑。一辆车牌为粤B/0H526的面包车被交警拦停后发现,车上司机没有系安全带,也没带行驶证,脚上竟然穿着一双拖鞋。5分钟后,一辆车牌为粤B/25948的面包车被查出超载。该车后座的座位已经全部被拆除,小小的车厢里竟有6名男子席地而坐。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交通局盐田办事处将抽调专人负责加强对梅沙片区运营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日常执法,查处非法运营车辆。同时,根据游客数量的变化,适时调节运力,防止大量游客滞留。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绿化带停放车辆的查处力度。梅沙派出所抽调了5名民警,负责加强海滨公园片区治安巡逻,防止机动车盗抢案件的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