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机场 龙卷风吹飞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香港受到一道低压槽影响,前日傍晚赤 角机场风云变色,刮起一股时速62公里的龙卷风,一股漏斗形漩涡直冲云霄,货运站一辆货车及大批货物被卷起至半空,司机受伤,一架正在加油的货机被货物击中,漏出大量燃油,幸未发生爆炸。龙卷风历时数分钟,并未对机场运作构成影响。

  香港天文台发言人表示,天文台机场气象观测员前日下午5时55分,观测到一股龙卷风在机场控制塔以南约1.5至2公里处出现,维持了数分钟,录得每小时62公里的阵风,当时机场一带正受雷暴影响。

  据目击者表示,当时天气突然转变,刮起狂风暴雨,随即一股龙卷风在货机停机坪12号停机位对开高速掠过,将大批货物及一辆轻型货车卷起,情况十分混乱,一架正在加油的货机被卷起货物击中,油喉折断漏出大量燃油,油渍面积达55平方米。其后,机管局派员进行清理及评估安全,飞机加油服务于晚上7时15分恢复正常,而现场清理工作则于晚上9时15分完成。

  在机场货运站工作的林先生,有幸目睹这幕难得一见的奇景。当时,他刚下班,天色昏暗又下起细雨,突然间马路上多辆汽车刹车,司机均露出惊讶表情看向天空。林随各人目光望向马路另一边的亚洲空运中心,赫然看见一条灰黑的“大水龙”,在约100米外掠过。此时,他觉得气压非常大,需花些气力才可以呼吸,他立即拿出有拍摄功能的手机,将千载难逢的奇景拍下纪念。约20秒钟后,龙卷风徐徐消失。

  根据记录,1982年至前日为止,香港天文台共录得8次龙卷风,其中赤 角机场1998年投入运作至今,曾两度被龙卷风吹袭,上一次是2002年5月22日。

  图:

  机场工作的林先生现场拍下的龙卷风奇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