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洋肥业:从投石问路到抢滩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8月18日上午,记者在贵州西洋肥业有限公司的成品库看到,拉化肥的拖拉机和大卡车在门外排成长龙。公司副总经理孔祥柱介绍,化肥一下生产线就装车外运,已连续3年供不应求。目前公司正加紧建设二期工程,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

  孔祥柱谈及企业的发展时感慨,作为从省外来的民营企业,能下决心投资9亿元办厂,主要是被贵州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诚意打动。息烽县负责人对公司承诺:企业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有一年的大年初三凌晨1点,公司运来的一批生产设备由于太宽,不能通过乌江收费站。惟一的办法就是拆除收费站,但拆除收费站须经省交通厅批准。如果打报告等待审批,可能要很长时间,而企业急需这套设备。我们立即向县里求救,不一会,时任息烽县副县长的丁旭东就赶到收费站,了解情况后立即星夜赶往省交通厅。收费站连夜拆除后,装着设备的车辆在天亮前上了路。从这件事后,我们相信贵州的干部的确是说到做到。西洋肥业铁了心要在贵州“扎根、开花、结果”。

  作为贵州招商引资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公司用先进的技术改造传统生产工艺,使硫酸、磷酸、复合肥生产过程和发电全部实现电脑监控操作;各种环保设施齐全,每年处理废水50万立方米,达到废气、废水、废酸再次利用。营销上按照客户分布的不同区域和要求,建立灵活高效的销售服务网络,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25个省、1800多个县。公司自一期工程投产以来,年年赢利。目前二期工程60万吨硫酸、50万吨硫基复合肥、12万吨合成氨、10万吨磷酸一铵的建设正加紧进行。

  今年上半年,贵州西洋肥业复合肥产销同比增长1倍以上,新增产值2.4亿元,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两项指标均居全国同行业之首。西洋复合肥品牌最近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国复合肥行业第一个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

  在成功兼并原核工业部直属的贵州宏泰化工厂后,西洋肥业在贵州的投资从投石问路转为抢滩登陆。公司已投资兴建了赫章西洋铁业公司、晴隆西洋焦化公司、清镇西洋铝化工公司和纳雍西洋甲醇公司。目前,赫章80万吨生铁改扩建工程项目已经建成投产,今年可望获利2亿元。另外3家分公司也将在今年内陆续投产。

  作者:王桥 谢强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