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1米75乔丹”签约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乔丹)身高仅1.75米的日本天才后卫田卧能太终于又一次得到了一圆NBA梦的机会。据北京时间昨天,23岁的田卧能太刚刚与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签订了合同,将于10月10日加入该队的季前训练营。如果在赛季开始时,田卧能太还能够留在队中的话,他将成为登陆NBA赛场的首位日本人。

  今年23岁的田卧能太在日本国内被称为“日本乔丹”,虽然身材矮小,但出色的控球技术使他早在1999年和2001年代表日本队参加世界青年联赛时就已经吸引了众多NBA球探的目光。

  田卧能太曾经为夏威夷布莱汉姆大学队打过3个赛季,此后于2002年加盟了日本JBL超级联赛的东京阿尔瓦克队,并赢得了最佳新秀的称号。然而能够进入NBA打球是田卧能太一直的梦想,因此在2003年,田卧能太离开日本参加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夏季联队,并在9月份与丹佛掘金队签约。可惜在赛季开始前,田卧能太最终被刷出该队的12人名单,未能正式登上NBA赛场。当时,掘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对田卧能太的评价是:“他可以在很快的节奏下打球,并且知道怎样将球送到机会最好的球员手中。”

  在与NBA擦肩而过后,田卧能太改投低级别的ABA联赛,并帮助长滩灌篮队赢得了上赛季的冠军。而且经过这1年的低级别联赛的考验,田卧能太已经日渐成熟,终于用自己的实力再次叩响了NBA的大门,于今年7月加入太阳队参加了夏季联赛,并获得了继续参加季前训练营的机会。不过田卧能太的身体条件仍是他的一大缺陷,能否留在强人如林的NBA还是一个问号。

  和本月中旬将赴国王队参加季前训练的刘炜一样,田卧能太此次签约太阳队更多的还是试训性质,他与太阳队签订的只是“不受保障”合同,能否最终得到正式合同还要看其在季前训练营的表现能否打动球队和教练。

  这样,今年10月份田卧能太将和刘炜争夺“第一位登陆NBA的亚洲后卫”这一光荣称号。即使两人最终都不能留在NBA,与以前总是大个球员加盟NBA相比,这至少也说明了亚洲后卫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得到NBA的认可。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