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海千里营救被骗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金江9月7日电(记者 唐海珍 通讯员成和军)9月4日上午,澄迈县老城镇大场村村民吴明夫妇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澄迈县老城边防派出所,将一面写着“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干警手中,感谢干警们跨省千里救回了他们被骗到外省搞传销的女儿。

  父母突然接到女儿7次催款电话

  8月21日晚6时,吴明夫妇突然接到离家十多天,到广东找工作的女儿吴萍的电话。女儿在电话中说她得了急性阑尾炎,在广东某地的新港医院住院,要父母马上汇5000元过去。

  次日上午,吴明取出平日的积蓄,按照女儿提供的帐号汇了2000元过去,剩下的3000元钱想等借到钱后再汇。但汇完款后还不到30分钟的时间,吴萍又连续打来6次电话,称“在广东汕头住院,用钱较多”,后又称“如果再不给汇余下的3000元,我就没命了”。吴明夫妇一下子被吓住了。但冷静下来后夫妻俩不禁感到奇怪,女儿走的时候说是去广东清远工作,怎么一下子又跑到汕头去了呢?并且,带女儿到广东说为她介绍工作的“朋友”还在吴萍身边,怎么会说到“没命”这么严重呢?吴明还记得,家里电话的来电显示出吴萍的电话号码是131×××××314。经查询,电话号码属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

  下午,感到事情不对劲的吴明夫妇来到澄迈公安边防支队老城边防派出所报了案。老城边防派出所受理此案后,在澄迈公安边防支队领导的指示下,立即与广东清远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随后派出该所教导员李军等两名干警随同吴明赴广东清远解救吴萍。

  琼粤警方联手成功解救被骗少女

  25日凌晨6时,3人到达广东清远市。在清远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干警们在清远市邮政营业所查到了吴明汇款的邮政帐号的开户地址在清城区小市。

  很快,两地警方又在当地电信部门查知吴萍的手机号码属于当地电信的3号区域。但这个手机属于公用电话,并且往往不同的公用电话机,用的可能是同一缴费电话号码。所以要查找这个号码,只能靠逐家逐户去找,逐个电话去试了。

  李军3人,从8月25日上午7时开始徒步行走,冒着烈日在街头逐个电话地试打。到晚上9时许,在差不多走完小市第三社区时,在海南的吴萍母亲又打来电话说,刚刚吴萍又打电话回来催钱,并且用的电话号码仍是原来那个。李军教导员要吴萍母亲告诉对方,说钱还差点,要等三四十分钟后才能汇过去,以此稳住对方。

  但40分钟过去后,李军他们仍未能找到这一公用电话。正在他们准备放弃寻找时,吴明突然发现在前方不远处的电话亭里有2名女孩,其中打电话的正是吴萍,而守在电话亭门外还有一个约20多岁的年青人。李军及另一名干警迅速控制住站在电话亭外的男青年,而与吴萍同在电话亭里的女孩则趁乱逃跑了。

  经审讯,该男青年姓杜,浙江人,与吴萍同在电话亭里的女孩叫阿枚,广西人,这两人都是搞传销的。杜某两人原计划好钱到手后马上离开清远,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目前,阿枚还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作者:唐海珍 成和军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