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辣椒大举入渝 虾子辣椒面临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虽然下着雨,但虾子辣椒市场已早早开市,8月28日清晨,赶集的人已从四面八方赶到这个专门的辣椒市场。
“现在是贵州辣椒大量上市的季节,每天的交易量可达25万公斤。”虾子镇镇长朱拯说道。

  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后,记者了解到当天辣椒的销售价格每公斤已达8.8元,有的还卖到9.2元。下雨似乎并未影响辣椒的市场交易。而此前,有消息说虾子辣椒目前在占销售总量80%的重庆等地市场受到来自北方及本地辣椒的影响,销售大不如前。

  虾子镇辣椒经营大户石云德和张寿能面对的主要是重庆、成都的市场。近段时间,他们几乎是每三天一趟往重庆等地运辣椒。十多年的经营,他们也看到了市场的变化。

  “这几年,北方辣椒逐渐进入重庆的辣椒市场,价格略高于虾子镇的辣椒,同时,重庆当地辣椒也在发展,但总量还是不能和虾子辣椒相比。市场竞争肯定存在,不过,喜欢吃贵州辣椒的还是要买。目前我的生意还未受到大的影响。”张寿能告诉记者。

  凭着比其它辣椒种植地成熟早的优势,在辣椒还未大量上市的时候,虾子辣椒是能火一把的。除本省的辣椒外,因为当地辣椒市场的价格高,省外有的地方还把辣椒运到虾子来交易。

  据了解,北方辣椒和贵州辣椒属于不同的品种,贵州辣椒有着香、辣的特点,有的辣椒只是辣而不香。对于重庆火锅来说,辣椒的味道占了主要因素。

  面对北方辣椒及省外各地辣椒的大量种植,朱镇长也坦言,这些竞争对手的发展对虾子辣椒乃至贵州辣椒肯定有影响,但现在还构不成冲击。在有30万亩种植面积的优势上,品种的优化已成为虾子辣椒品质的保证。遵义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争取相关资金对辣椒进行科学研究,包括种植、加工等方面。

  据有关资料显示,辣椒的价值已在各方面被体现出来,在有的地方,辣椒成了农民收入来源的主要作物。辣椒市场的争夺正变得越来越激烈,自然,被誉为“中国辣椒城”的虾子辣椒市场也要面对竞争。 作者:杨静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