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培训遇尴尬男学员培训难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报名电气电子培训的男学员,相当一部分人需要调换工种。”截至昨日,所有工种报到都已结束,没有按时报到的学员不得再报到。令相关培训单位苦恼的是,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一直出现男多女少的尴尬局面,使得男学员培训难以安排。

  据统计,电气电子设备装配工培训只有3名女学员报到,由于电气电子设备装配是偏向女性的工种,她们很快被企业看中,被安排到相关单位培训。因工种的要求不同,不少男学员还找不到“婆家”进行培训。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林小美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积极与相关企业协调,为男学员找培训单位。

  经过几天来的协调,已有相当一部分男学员找到了培训单位。有的男学员被推荐到BP公司从事机修培训,悟性好的学员已开始动手操作;有的被安排到企业进行电工培训;有的学员被安排到欧普登光学仪器公司进行光学仪器装配培训。

  鉴于目前男学员找培训单位比较难的现状,林小美认为,除相关部门积极与培训单位协调、让培训单位改变用人观念外,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学员也应尽快将培训方向转变过来,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学员,只要有合适自己学习的单位肯接收,最好能主动调换工种。林小美说,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只要愿意调换工种,该中心都将积极寻找合适的企业进行工种调换。(来源:何珍张秀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