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 我想和你合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0 东南快报

  昨日致电本报“寻师热线”0591-87809110诉衷肠,要寻找多年未见恩师的读者共有6名,要为老师送祝福的读者共有18名。他们中有企业领导、有机关干部,也有普通市民,我们将每日选取其中一名学子的寻师心声与读者分享。寻师故事“他造就了我的今天”

  “老师他1.7米的个头,瓜子脸,特别瘦,印象中他总爱穿一身蓝色中山装。18年没有老师的消息,我想找到他,给他过个教师节……”现年48岁的福州市市民薛蔼萍女士,急着要寻找她的大学老师陈志宏。记忆片段老师爱穿蓝色中山装

  “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薛蔼萍女士回忆道。

  “陈老师当时已50多岁了。”薛女士至今还清晰地记着陈老师当时的模样,1.7米的个头,瓜子脸,特别瘦,印象中他总爱穿一身蓝色中山装,其中看起来非常的整洁。感怀情节老师特别和蔼可亲

  陈老师是福州大学数学系老师,是当时薛蔼萍女士在读省电大滨海教学班的外聘老师,但只是隔壁班的数学老师,并不没有直接教她班上的数学。她与陈老师真正认识是在她大三复考的前半年。

  事情还得从1983年说起,那时薛女士已27岁,由于上学晚了些,她才念大一。恰逢她怀了身孕,一直念文科的她学起数学更是难上加难。转眼到了大学毕业,她的数学考了28分,毕不了业,学校给予补考机会,她很用心地复习了几个月,但考分只有36分,仍没及格。只剩最后一次复考机会了,心急如焚的她看到陈志宏在电大校内给其他同学补习功课,特别和蔼可亲,就主动向陈老师提出要旁听的请求,陈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成了她数学补习课的老师。

  “你这样太辛苦了,以后还是我另外再给你补习吧!”当获知薛女士只有最后一次补考机会,还得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陈志宏老师主动提出要为她补课。半年下来,陈老师总是风雨无阻,只要有数学课,他总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薛女士家为她补课,分文不收。经过陈老师的训练,那回复考她考了80多分,终于毕业了。最遗憾的事没有与老师合过影

  “没有与老师合过影,我特别遗憾。随着年龄增长,每逢有人提及老师,我就会想起他。我已找他10多年了,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听说他退休了,回莆田老家去了,但苦于没有具体地点,无法找到他。”薛蔼萍女士说,陈老师现在70多岁了,她非常希望陈老师健康快乐。并希望能在这个教师节前找到心中最惦记、最想念的陈老师,陪他过教师节,与他合影。

  活动提醒:2004年9月10是我国第20个教师节,本报从即日起推出“寻找心中牵挂的恩师”活动,寻师热线0591-87809110。只要您心中有您难忘的恩师,只要您愿意将您与恩师的故事与人分享,都可致电告诉我们。同时,对您的老师祝福,也可发送祝福短信至88168896,我们将帮您刊登祝福。(来源:张秀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