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厌学少年开学出走10天绝望家长寻求教子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0 东南快报
小飞见到父亲惭愧地低下头

  月夜里的万里公园出奇的寂静,昨日凌晨1时许,陈盛科、许维良两名民警沿着公园的小路巡逻。走到一座凉亭旁,两人警觉起来:亭子里的石凳上躺着一个人!他们走近一看,是个孩子。

  他告诉民警,自己叫林小飞,今年14岁了,就读于三叉街小学,家住仓山万里小区,父母在台江学军路开了一家水果店。民警按小飞所说的地址来到他的家,敲门敲了很久都没人应声,拨打小飞父亲的手机,关机了,民警只得又把他带回派出所。

  小飞说自己十几天没回家了,白天就在网吧里玩,没有钱,只能看别人上网、打游戏,晚上就睡在万里公园的凉亭里。当许维良问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时,他简短的回答却让人心寒:“我不爱读书。”

  交谈中,民警知道了小飞二姨的电话,凌晨3时许,小飞被送到了二姨家。

  小飞家的水果店生意很好,他父母和二姨忙得不亦乐乎。父亲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十几天,自己晚上12点打烊了就骑着摩托车去找儿子,儿子今年读六年级,但由于他失踪了十几天,没赶上学校报名的时间。记者问:“你白天为什么不去找儿子?”他回答:“白天要做生意。”

  林小飞,有完整的家庭,却要四处流浪,而他流浪的理由仅仅是不想读书。孩子失踪十几天,父亲在夜里还能安心地关上手机。

  当记者问林小飞的父亲:“孩子变成这样你是否有责任?”,他惭愧地点了点头。生意与孩子孰轻孰重,也许他已经无法分辨,至于责任谁多谁少,对他来说就更难以衡量了。

  小飞还会再离家出走吗?他还会回到学校吗?

  小飞的母亲在一旁收拾着龙眼,她显得很无奈,说:“他这样已经3年了,提起读书就头疼,一做功课就打瞌睡。这孩子离家出走过很多次了。”

  看出母亲对管教孩子已没有信心,为人父母的读者朋友,有什么教子招数请拨打热线0591-87806110。

  线索提供:杨先生

  报料奖金:8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