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熟睡中天花板石灰砸胸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事主就房屋保修与房产公司发生争执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何春辉

  市民劳先生昨日向本报投诉称,5日凌晨,他正在卧室里熟睡,天花板突然脱落一块重达七八公斤的水泥沙沙质的石灰层,将其砸中。对于此事,有关房产公司管理部一名负责人称,劳的住房已过了保修期,公司对此不负责任。

  “关系人身安全,房屋应终身保修”

  据劳先生介绍,他住在海珠区怡乐路祈×苑28号楼301房。9月5日凌晨4时左右,他睡得正酣,突然感到胸口一阵疼痛,好像被物体砸中。他醒来查看,发现砸下来的物体是一块天花板脱落的水泥沙质的石灰,有半平方米大、厚1公分多,重达七八公斤,床上、地上尽是碎沙石。“幸好因为开空调我盖了被子,没怎么受伤。”劳先生回忆起来心有余悸地说,“也幸亏砸在胸口,如果偏一点砸到头部,丢了性命都有可能。从那以后,我每晚睡觉总害怕再有东西砸下来。”
据劳先生称,他将此事向发展商惠×佳房产公司反映,但该公司工程部却称劳的房子已过了保修期,不对此事负责。劳称,他的房子是四五年前购置的,当时购房合同上写的保修期是两年,但是像“天花板石灰砸落”这种关系着人身安全的事,应属于房产结构性安全,其保修期应为终身才对。

  劳先生自称是搞建筑的,他分析,可能在建房施工时,混凝土天花板比较光滑且未打毛,导致水泥沙石灰层抹上去后不能长久粘住天花板,再加上天气炎热,晚上开空调后,石灰层受到热胀冷缩的变形应力的影响,长此以往容易脱落。

  “石灰层脱落不属终身保修期范畴”

  记者就此事咨询惠×佳房产公司工程部,始终未果。该公司物业管理部一名艾姓负责人向记者称,此事属于顶棚石灰层脱落,事发具体原因则不清楚。

  他还称,根据建设部1998年印发的《商品住宅实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制度的规定》的相关规定,墙面、顶棚(包括天花板)石灰层保修期限为1年。劳的住宅是1998年的楼盘,早已过了保修期,责任不在房产公司,故不对此负责。而劳先生所说的终身保修期是相对于“地基基础和房产主体结构”而言,石灰层不属于该范畴。

  图:卧室天花板石灰层掉下一块。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陈伟斌/摄

  (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