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各地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更好的发展。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福宁、葛慧君、陈群等出席。

  8月27日至29日,温家宝总理冒着酷暑,深入我省台州、温州、杭州的农村和企业,视察灾情、慰问群众、指导工作,对我省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9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温家宝总理来浙江考察指导工作,是对浙江人民的亲切关怀和莫大鼓舞,也是对浙江工作的极大鼓励和有力鞭策。温家宝总理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我市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把中央领导对我省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巨大动力,把宁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组织专题学习,学习好、领会好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及时转达给全市人民,把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当中;各有关部门要把温家宝总理关于宏观调控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讲话精神,耐心细致地向企业进行传达,帮助企业正确理解,指导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在学习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要深化认识,加深理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强宏观调控的部署上来,从而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全面推进“六大联动”,努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走在前面,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更好的发展。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抓好固定资产项目清理后续工作,抓好土地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切实提高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正确把握、认真执行中央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导向,进一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提高整体素质和发展水平,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统筹兼顾,狠抓薄弱环节,继续抓好粮食收购入库、港口揽货和运输、生态环境建设及社会保障、扶贫帮困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指标。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抓紧做好服务业发展调研工作,制定扶持政策,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高第三产业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要继续做好台风后的救灾工作,搞好灾毁房屋重建,抓紧抢修水毁工程,积极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要扎实开展平安宁波“二号行动”,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开展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切实维护全市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开展调查研究,出台相关举措,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上还传达了9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舟山调研海洋经济和港口一体化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