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道雨天被堵郊区街道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章伟)大雨过后街道成“河”,过往的车辆犹如水中行舟。这一现象正向郊区蔓延。市水务局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汛期,本市部分城乡结合部和郊区小城镇出现“一下大雨马路就积水”的现象。

  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在汛期,奉贤、嘉定、南汇、浦东新区的部分小城镇道路频频发生积水。城乡结合部部分地区的积水程度不亚于市中心,其主要原因是河道被填堵,“雨水无出路”。

  据水务局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共查处河道被填堵案件30余件。在去年,奉贤金汇镇发现共计16条河道,约2.3万平方米水面积被某些企业擅自违法填没,而发生填堵的河道远不止金汇镇。为何会屡屡发生填堵河道事件呢?

  据了解,部分城镇在规划过程中河道规划被忽视;水的法制意识、水患意识薄弱。

  市水务局副局长汪松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水务部门将采用卫星遥感,掌握河道被填堵的证据;对于已经被填的河道,将按照有关法规,严厉处罚;同时要建立问责制,促使区政府加强监管。他希望市民发现填堵河道要积极举报。

  据悉,嘉定南翔镇今年计划投资400万元进行水系调整,其他一些城镇已经开始意识到填堵河道给防汛排水带来的压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