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工受精点面临“精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300对夫妇在仁济医院登记在册,等待人工受精。本月中下旬,卫生部将组织专家对仁济医院的人工受精技术进行评审,一旦该院通过验收,成为本市首家通过卫生部评审的人工受精点,这300对夫妇将逐一完成生儿育女的夙愿。

  这本是喜事一桩,业内人士对这次评审持乐观态度,但仁济医院上海市人类精子库的负责人李铮博士却始终愁眉不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一旦通过审批,前来预约人工受精的患者将会大大增加;可是单靠目前捐精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不育症夫妇的需求。如果不迅速增加捐精数量,明年就可能面临一个“精荒”的尴尬局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婚后一年以上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而未孕的约占十分之一,其中一部分男性可能具有严重的生精障碍或有遗传疾病不能生育下一代。他们只有通过精子库获得合格精液才能满足他们生育子代的梦想。

  目前每月有10-20个人前来捐精,其中合格的捐精者只有5-6人。李铮博士告诉记者,“我们理想的状态是每个月有20-30名合格的捐精者。”

  更何况,捐精还有一个滞后效应。捐献的精液,必须在6个月后接受第二次HIV检测,才能使用。也就是说,现在捐精者捐献的精子,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使用。

  从人工受精技术通过卫生部审批到之后的半年时间,全国各地的不育夫妇都可能慕名而来,那将是人工受精需求急速增长的一段时间,如果现在捐精数量没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那么明年上半年,精子库将出现一个非常拮据状况。李铮博士希望,本市身体健康的中青年男子,能够尽快加入到捐精者的队伍中来,让不育夫妇也能享受到天伦之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