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成功“修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克林顿成功“修心”

  心脏搭桥手术历时5小时,术后前总统身体状况良好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美东时间9月6日早上6点45分(北京时间同日晚上6点45分)在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接受心脏血管搭桥手术。手术历时约5个小时后结束,院方表示手术成功。克林顿办公室当天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证实手术获得成功,并说这位前总统目前正处于良好的休息状态。

  为克林顿动刀的是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的心脏科主治医生史密斯。据了解,克林顿所接受的是一般常见的心脏手术,而非使用大量高级器械的高难度手术。手术之后的克林顿在医院休养的时间预计会少于一周。这段时间他可能历经情绪起伏、食欲不振、失眠等其它手术后常出现的问题,完全康复预计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部分医学专家表示,手术拖到6日进行,可能是为了等他体内为诊疗而注入的染液及抗血栓药“保栓通(Plavix)”排出。保栓通可能造成克林顿在心脏血管绕道手术中及手术后失血过多。美国心脏医学协会发言人兼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心脏外科医师加纳表示:“我认为这是为了方便排班时间,当然,也可能是等保栓通排出体外。”

  现年58岁的克林顿3日因胸口疼痛和呼吸困难被送进医院。克林顿住进医院后,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都曾给他打来电话,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

  曾担任两届总统的克林顿离任后仍然是民主党内的显赫人物。据《纽约时报》报道,即使住进了医院,克林顿仍在4日为克里的竞选活动出谋划策。他原来计划9月份出席10场克里的竞选活动。 (宗河)

  老克病因

  “胖腿将军”减肥反得心脏病

  克林顿3日因胸口疼痛和呼吸困难被送进医院,6日成功接受心脏血管搭桥手术,闯过鬼门关。可是,一向面色红润脸带福相的老克为什么会突然病倒呢?

  既节食又锻炼

  其实,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对自己的日常饮食和身体锻炼还是非常注意的。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克林顿可谓日理万机,5月份参加了在白宫举行的他的肖像揭幕仪式,7月份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发表支持约翰·克里竞选总统的演说,声音洪亮铿锵有力,而这个夏天他满世界跑,为他的新书签售造势。凡是看见他的人都无法不注意到他的形象,还是那么帅气,那么充满活力,那么强健魁梧。

  不过,克林顿还是瘦了。要知道克林顿是以身体肥胖而有名的。他告诉朋友,他在吃“南滩饮食(South Beach diet)”,而且在做大量的体育锻炼。他说:“我吃得更好了,而且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

  正确的饮食以及适当地进行锻炼对减轻体重来说是非常理想的方法,而且专家也认为这是减少心脏病发病率的最好方法,可是这所有的好习惯对克林顿还是没起作用,应该说58岁的克林顿正当年,可是他的心脏却出了毛病。

  习惯突变是诱因

  克林顿得了心脏病好多人感到吃惊,但对于了解他的历史以及了解心脏病的人来说这个消息并不令人吃惊,洛杉矶“雪松-西奈医疗中心”的心脏病学主任P·K·沙赫博士说:“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其实非常简单:如果突然改变生活习惯,增加一种狂热的爱好,这其实对心脏来说是一种不健康的习惯,你无法让心脏的寿命倒转。”

  如果有人有这种不良习惯的话,那个人首推克林顿。在他进白宫前好长时间,人们就知道他最爱吃富含脂肪的食品,大鱼大肉地吃也不够,当他入主白宫,成为美国总统后,他的身体就已经跻身肥胖之列,喜剧演员就老拿这位美国的前胖总统开涮。杰伊·莱诺开玩笑地称克林顿是“肥腿将军”。在“周六夜现场”电视节目中,菲尔·哈特曼用扮演克林顿大吃别人的食物来阐明经济教训。克林顿爱吃肉夹饼、墨西哥玉米豆卷、烤肉等,这些食品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不仅堆积到他的腰上,还进入到他的血液中。这些脂肪日积月累就变成了脂肪堆积物,慢慢地堆积到他的心脏动脉管壁上,最后把动脉阻塞。

  克林顿知道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也知道自己太胖了,于是决定减肥,每一次减肥努力都让他能减去好多体重,这被称为“悠悠饮食(yo-yo dieting)”,可是心脏病专家认为这种方法比保持肥胖对动脉更有害,尤其像克林顿这样的人,他的工作压力非常大,而且家庭也有心脏病史。当他成为总统后,他的胆固醇含量达到203,这个数值已经很高了。离开白宫后,已经达到了233,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他的血压是84/136,非常高。可是克林顿说在压力测试中他的结果都是“最棒的”,直到生病前他都没有大的征兆。

  老克很幸运

  专家说,这并不奇怪。沙赫博士解释说,有40%的心脏病患者在第一次出现征兆时就是心脏病或突然死亡。9月3日,克林顿告诉电视节目主持人拉里·金说:“我真的觉得非常幸运,因为许多人在得心脏病前根本没有任何征兆。”

  克林顿还有一点很幸运,那就是他相对来说还算年轻,尽管他不是小伙子,但做搭桥手术,这个年龄不算太大。美国人首次得心脏病的平均年龄是55岁,拉里·金54岁时就做过搭桥手术,脱口秀主持人大卫·莱特曼52岁时也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杨孝文

  医生忠告

  和垃圾食品说拜拜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心脏搭桥手术获得了成功,给他进行这次手术的医生史密斯说,克林顿要忌口,不能再吃汉堡包和法国薯条那样一些快餐食品。

  史密斯6日在纽约长老会教友医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了防止旧病复发,克林顿的未来食谱将发挥重要作用,爱吃汉堡包和法国薯条的日子可能将成为过去。克林顿爱吃快餐食品,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所有有名的快餐食品他都尝过,因此成了他8年总统任期的一个标志。他上月到冰岛作私人访问时,在官方活动之余还不忘到雷克雅未克的快餐店吃热狗。史密斯说,根据手术前的检查,克林顿的心脏血管严重堵塞,有些血管已经堵塞了90%,近期内极有可能出现心肌梗塞,所以要做搭桥手术。

  克林顿也承认,爱吃快餐食品也许造成了他的心脏出了毛病。他说:“有一些是遗传引起的。在那些年中,我对我吃些什么一点也不注意,我也许自己造成了某些伤害。不管什么原因,我出了问题。”

  事实上,不良生活习惯才是对他的心脏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不过,如果手术后他能继续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且保持适当的锻炼的话,他的心脏就会正常地跳动下去。杨孝文

  图:

  “胖腿将军”克林顿坚持锻炼是没有错,不过节食造成的生活习惯突变和常年的不良饮食造成了现在的心脏问题。

  克林顿心脏搭桥手术主刀医生史密斯建议这位美国前总统远离垃圾食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