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名马拍卖引来全球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当“滚石”乐队鼓手查利·沃茨、阿拉伯酋长和其他腰缠万贯的爱马者想要为他们的马厩添购马匹时,他们会长途旅行,来到波兰东部的马场寻找令自己动心的良马。在这里,最好的阿拉伯马将归属那些能出最高价的爱马人。

  美酒和名马

  波兰的波德拉谢地区亚努夫马场最近举行了“第35届波兰的骄傲”名马拍卖会。这个马场大约200年前由一位俄国沙皇创办。为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戴白手套的富人买主,马场打扮一新,桌上摆放着伏特加美酒。

  骑手身着中世纪波兰皇家制服,在灰狗和猎鹰陪伴下,骑马来到马房外的一个牧场上,模仿一次打猎的场景。随后,马小跑着回到拍卖会场。马场两侧的大帐篷里的观众席上和喝着香槟的拍卖客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广受青睐

  很多参加波德拉谢地区亚努夫马场拍卖会的人,称这里拍卖的马匹是他们所见到的最好的马。正是这一点,让这里出产的阿拉伯马为像影星帕特里克·斯韦兹、歌手查利·沃茨这样的名流所青睐。据说,沃茨有几十匹阿拉伯马。

  “波兰的马很漂亮,它们的运动能力和漂亮闻名全世界,而且马的质量一年比一年好。”在德国有一个马匹训练中心的斯各特·阿尔曼6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他正向一名阿联酋买主推荐一匹7岁的赛马。“他们总是有好马,今年他们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马。”他说。

  成功拍卖

  买主的夸奖对波德拉谢地区亚努夫马场场长马雷克·特雷拉是意料中的事。他说,经过一代代的育种和培训,马场的马体型更“优雅”,身体结构也“更好”了。今年的拍卖会证明了马场的成功。总共有18匹马找到了买家,为马场带来36.5万美元收入。

  对仰慕者来说,仅来到位于白俄罗斯边境的风光如画的波德拉谢地区亚努夫马场一游就是一种享受。这里的马房非同一般。带新古典主义风格的马房白色、造型优雅,由一名意大利建筑师于19世纪40年代建成。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