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老人养老注重独立空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38 信息时报
  福利院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兴建第三期工程效果图。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记者祝勇通讯员杨亚明)老两口入住同一家福利院,却要分开住在不同的单人间,这是因为如今老人养老越来越注重独立空间。记者昨日获悉,东山区福利院近日启动兴建第三期工程“健老公寓”,其中80%房间为单人间甚至部分“豪华”单人间,以适应近年羊城老人追求独立空间养老的趋势。

  五对夫妻中仅一对同住

  据了解,东山区福利院现有上百个房间中,只有8个单人间,其它都是双人间、三人间等多间。已入住的220多位老人们,绝大多数都同住在多间。近年来,工作人员却发现,老人们因为有各自个性和爱好,整天呆在一起,再好的朋友也会吵架,甚至包括老夫老妻。

  据悉,目前入住该院的老人中有5对老夫妻,其中只有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住在一个双人间,其他的都是分开居住。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不和其他老人住在一起,同时还希望能经常和朋友见面,一起聊天喝茶。

  增监护措施保障安全

  据该院赖副院长介绍,以前入住福利院的老人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有地方管吃住、医疗方面能保障就可以了。同时,也担心老人独居可能会出现危险难以及时发现,所以一般不提倡老人居住单人房。

  针对近年来老人对独立空间的需求增大,近日,该院在启动三期“健老公寓”中,特别将新建房间中的80%房间设为单人间,面积一般在30平方米左右,而过去的单人间只有10多平方米;并将修建部分豪华宽敞型单人间,面积可能在40平方米左右,包括一个客厅、洗手间、阳台等。

  届时,福利院将通过增加“呼叫铃”、报警钟以及每层护理室等方式,增大对“独居一室”的老人们的监护。让他们在享受独居生活乐趣的同时,也能维护到身体健康和安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