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感谢老师的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 许欣 实习生周海昌陈海文)“我们全家人永远感谢李文道老师,若不是他,难以想象我儿子会走到哪一步。”今天,一位父亲致电本报,希望通过本报表达对一位老师的敬意。

  这位父亲说,他儿子叫郭诚,4年前在琼海长坡中学上高中,遇到了一位爱生如子的好老师,他叫李文道。在这位老师的培育下,他儿子考上了省第二卫生学校,现已毕业,在万宁市政府工作。“多年来,我们做父母的一直对李老师心存感激。”这位父亲诚挚地说,“但我们想不出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报答他。”

  记者通过电话找到郭诚,提起李文道老师,他的声音哽咽了。郭诚以“爱生如子”来形容自己对恩师的感激。他先是在万宁中学上高中,由于被烂仔欺负,高二时转到琼海长坡中学。由于郭诚家里有3个弟妹上学,家境非常贫困,李文道老师当时在高二第73班教语文,他了解到郭诚的情况后,对他很是照顾。他把自己唯一的一间宿舍让出来给郭诚住。在生活上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照。有一次郭诚生病发高烧,李老师带郭诚去医院看病,吃药、打针全是老师付钱。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郭诚想表达的心声是:让全社会的人都尊重老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作者:许欣 周海昌 陈海文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