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将在泉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19 解放军报

  据报道,第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将于九月九日至十日举行,届时将有台湾两岸交流协会、台湾财团法人农友社会福利基金会等社团、公司代表及专家学者共计一百五十多位参加,乌克兰沃夫州政府代表团也将参加此次洽谈会。

  泉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台湾汉族同胞中,有九百万人祖籍是泉州。泉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人缘相亲,自然条件和农业生态相近,为泉州市开展泉台农业合作交流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

  泉州市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四千多家,实现加工产值近七十亿元人民币,已初步形成了以茶叶、芦柑、龙眼、食用菌、蔬菜、粮食以及水产品等农产品为依托的农业产业化七大龙头企业群体。

  近年来,泉台两岸的联系更为密切,交流渠道越来越多,泉州市主要从资金、良种、设备、技术、市场等方面引进台资项目和农业新技术,并加以消化、吸收、创新和推广,推动泉州市农业由原来传统、低效益的经营方式向技术、资金密集型的集约化经营模式转化。目前,泉州市利用台资投入农业项目达七十五个,总投资近六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六千两百七十九万美元。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