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暹罗鳄厦门空港 耍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22 东南快报
消防人员小心翼翼地搬鳄鱼回木箱。

  本报讯昨日下午,厦门航空港一泰国暹罗鳄“发威”欲突破包装它的木箱,惊吓机场搬运人员,后经消防人员小心处理才回到木箱。暹罗鳄空港“发威”

  昨日15时左右,厦门高崎机场的搬运队打开泰航曼谷至厦门航班货舱门,吓了一大跳,一个硕大的鳄鱼头就在眼前晃动着。再一看,装鳄鱼的木箱已经破了一个30多厘米的大口子,鳄鱼正试图突破木箱外的安全网,原来这位2米多长的家伙是一条从泰国来的暹罗鳄。

  记者赶到厦门国际航空港码头验货区时,这条鳄鱼闭着眼睛正懒洋洋地躺着,爪子不时轻轻地动一下,不远处,一些工作人员正观看着这位不速之客,鳄鱼突然又开始挣脱绳索了,没两下,硕大的爪子重重地垂下了,看来刚才大闹货舱的大家伙现在累了。消防人员轻轻搬运

  接到报警的机场消防大队立刻赶到现场,4名人员戴着特制手套,有的轻轻地抓住鳄鱼的脚,有的轻轻地托住鳄鱼的下巴,大家都不敢太用力,生怕这个大家伙一发怒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消防人员将鳄鱼抬高,然后将其塞进木箱,送进验货区。

  据消防队陈队长介绍,当时这条鳄鱼背部在流血,有点磨破皮,嘴巴也受伤了,“可能是里面的空气不好”,陈队长说这鳄鱼的脾气还真是不太好,几次想挣脱,而且很沉重,大概有400多公斤。还有400多同伙来厦

  这条鳄鱼原来是厦门集美鳄鱼园从泰国曼谷买来的,上机前已经给大家伙们打过麻醉针了,就怕这些大家伙在飞机上“发疯”。据该园的工作人员沈小姐介绍,这个大家伙叫暹罗鳄,此批共引进470条暹罗鳄,其中昨日运抵厦门的有240条,9日还有200多条将运抵厦门,共价值700多万元。她说,此前集美鳄鱼园内还没有此种鳄鱼。名词解释

  暹罗鳄也叫暹罗淡水鳄、新加坡小型鳄。一般体长3至4米。成体吻部宽,喉部鳞甲横排。幼体金褐色,尾部有黑色条纹。

  一般分布于越南、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栖息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的沼泽地以及水流缓慢的区域、湖泊等淡水水域,也有分布于咸淡水水域。

  暹罗鳄一般以鱼类为食,也吃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小型哺乳动物。每年4~5月繁殖,雌性在一个堆筑的巢中产卵20~50枚,孵化期约80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