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做心脏手术 抢了布什风头克林顿生病克里着急(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39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许捷

  克林顿在病榻上对记者说,他希望和布什一样“多活4年”(指布什想竞选连任)。而说这话的克林顿并不轻松,因为他面临的是心脏搭桥手术。

  9月3日,正在纽约家中的克林顿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呼吸急促,本来他以为只要休息片刻就会没事,但没想到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只好听从助手的劝告,来到附近的医疗中心接受检查。该中心的大夫普西罗表示:“克林顿有三四根心脏冠状动脉严重堵塞,但心脏功能基本正常。”据说,克林顿在检查结束后仍显得镇定自若,甚至还和身边的助手开玩笑说:“刚才那家伙说我的心脏和小伙子一样棒,就是线路出了点小故障。”在医生的建议下,克林顿当天就转入哥伦比亚大学所属的长老会医院,经再次检查,院方专家一致确认,心脏血管堵塞是造成克林顿胸闷气短的主要原因,除了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外别无选择。

  据悉,克林顿此番发病,很可能是“快餐惹的祸”。长期以来,克林顿对汉堡包、热狗之类的“垃圾食品”情有独钟。因此,他不仅体重增加,而且胆固醇等指标也一直偏高。今年年初,克林顿开始按照“低碳水化合物食谱”进餐,基本上戒掉了“垃圾食品”,但没想到心脏还是留下了“后遗症”。

  克林顿住院前,曾计划陪妻子、女儿住两天,然后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到全美各地竞选。此次住院后,克里一方希望依靠克林顿在最后关头“拉抬”选情的计划基本泡汤。目前,在民主党阵营中,克林顿的号召力是最强的。在民主党大会上,克林顿演讲后,全体代表长时间起立鼓掌,其风头显然盖过了稍显乏味的克里。缺少了克林顿这样的“大牌明星”,克里的竞选之路将更加艰难。近日,克林顿只因病取消了两场助选活动,克里竞选班子就公开表示,希望克林顿早日康复,为克里拉票。

  克林顿住院的消息传出后,美国主流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在医院门外24小时守候,捕捉新闻。对此,美国的一位资深电视制作人在节目中说:“也有一些人认为,这对民主党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克林顿很快把布什在共和党大会上的风头抢了过来。”尽管有这种看法,正忙于竞选的布什仍表现得很大度。他在“空军一号”上亲自给克林顿打电话,希望这位前总统能早日康复,并称自己要和夫人劳拉为克林顿的健康祈祷。图片:

  记者们在医院门口等待克林顿的消息。
《环球时报》〔20040906 第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