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匪首下令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高加索发动战争”

  参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的一名绑匪供认,这次劫持人质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下达的命令。

  俄罗斯电视台6日晚播放了这名绑匪招供的录像,录像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和身份。绑匪说,他们被召集到树林里,一名绰号为“上校”的人宣布,他们要占领别斯兰一所学校,这是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下达的命令。这名“上校”宣称,必须在整个高加索地区发动战争。

  巴萨耶夫副手策划

  俄罗斯调查人员7日透露,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巴萨耶夫的副手、一名绰号为“上校”的恐怖分子策划并指挥了劫持人质事件。

  俄调查人员说,这伙恐怖分子共有32人,是巴萨耶夫手下最具战斗力的一支小分队,他们接受一个绰号为“上校”的人指挥。这名“上校”是巴萨耶夫最亲近的一名助手,他只许其他恐怖分子称呼其绰号。

  俄调查人员说,参与劫持人质的32名恐怖分子中有31人被歼灭,另外1人被俘虏。被歼灭的恐怖分子来自外国和高加索各共和国,其中还包括一名北奥塞梯居民。

  作案手段异常老辣

  调查发现,策划和实施本次恐怖活动的武装分子事前经过周密策划。比如,绑架者可能利用学校在今年暑假期间进行装修的机会,将大量武器弹药悄悄隐藏在了校园内部的图书馆地面下面。当这伙匪徒占据学校并将其中的学生、教师和家长扣为人质后,丧心病狂地命令人质“帮忙”在重要地点布设炸弹和障碍物,以阻止俄罗斯特种部队开展解救行动。据说,绑匪身穿北约制式迷彩服,随身携带有防毒面具、罗盘和急救包,甚至还牵着两条特殊训练的军犬。

  女绑匪身上全部都缠着炸药,随时做好了和救援人员以及人质同归于尽的准备。精心策划、同时出手,外加自杀性袭击,这些恐怖分子在同俄罗斯军警的较量中,通过改进策略而变得更加凶狠毒辣。比如,为防止俄特种部队施放麻醉气体,绑匪提前将关押人质房间窗户打碎“通风”。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