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尼斯世界纪录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本周,吉尼斯世界纪录迎来了它的50岁生日。人们在举行各式各样活动庆祝的同时,也在不断地用实际行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的纪录。

  2004年版的《吉尼斯纪录大全》近300页,搜罗了各种领域的“天下之最”,从战争与和平的国际风云、到饕餮大赛与饥饿极限等琐碎话题,无所不包。

  “吉尼斯纪录”满足了世人猎奇的心理,也开拓了读者的视野,半个世纪以来一直名列世界最畅销图书前茅,如今已被翻译成37种语言、在100个国家发行,销量超过1亿本。

  不断创造新纪录

  就在世界各地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50周年纪念活动的同时,人们仍在不断地创造着形形色色的新纪录。

  为了纪念“9·11”恐怖袭击的遇难者,曾创造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加拿大人布伦特·莫法特准备创造一项新的纪录:在身上刺3000个花纹。

  莫法特说,4名文身艺术家将在9月11日上午9时46分(当年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的时间)开始为他在身上刺花。

  莫法特曾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03年1月,他用700枚针在身上扎了7个小时;同年12月,他又打破了自己的纪录:用900枚针在身上扎了4.5个小时。

  国际档案

  吉尼斯诞生记

  1951年,英国著名吉尼斯啤酒公司执行董事比弗在举办狩猎聚会时,就鸟的飞行速度和其他人发生争执,从而产生出版一本收集“世界之最”的书的念头。之后,比弗邀请麦克沃特兄弟主持编辑该书。

  诺里斯·麦克沃特和双胞胎兄弟罗斯·麦克沃特1925年8月出生在英国,他们从小就喜欢运动和收集奇闻怪事。

  1954年9月,麦克沃特兄弟编撰的第一版《吉尼斯纪录大全》(现称《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吉尼斯啤酒公司出版,初衷只是为了给酒吧常客提供闲聊的谈资,但当年就荣登英国畅销书榜首。10年后,这一不断修订增版的刊物年销量已达100万本;到1981年,总销量达到了4000万本。(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