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政府军清剿反政府武装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7日电(记者曹宇)哥伦比亚军方7日发表的公报说,政府军在今年上半年对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进行的清剿行动成效显著,共击毙167人,逮捕123人,遣散38人。

  哥伦比亚政府军目前实施的清剿该游击队的行动是哥政府在今年年初制定的“爱国者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计划由哥军方司令部全权指挥,在国内南部数省开展对“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进行清剿,旨在最终实现国内的和平与稳定。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豪尔赫·乌里韦说:“清剿行动效果明显,政府军正逐步控制越来越多的地区,距离实现和平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据报道,“爱国者计划”的总指挥卡斯特利亚诺斯当天说,政府军在今年上半年共缴获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93支步枪、173支手枪、22门迫击炮、12门火箭炮、两挺机关枪、1621枚手雷和1534个爆炸装置。

  卡斯特利亚诺斯还说,政府军还清理了游击队布设的174个地雷区,缴获了148件通讯工具。他说:“‘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设在东部地区的指挥部已被摧毁,该组织的后勤补给能力也遭到了重创。”

  他在谈到政府军方面的伤亡情况时说,共有1.8万名政府军成员加入到了“爱国者计划”中,在清剿行动中政府军共有49人阵亡,154人受伤。

  据了解,“爱国者计划”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控制国内大部分的领地,保证平民的安全,摧毁游击队组织的基础设施及其指挥部;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对游击队的军事行动,尤其是对游击队营地进行空中打击。

  据悉,“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控制着全国40%的乡村。该游击队于2002年2月同政府和谈破裂,目前同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