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称大多数巴勒斯坦人生活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7日电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总干事迈尔瓦特·塔拉维7日在此间指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360万人中有210万人生活在日均收入2美元的贫困线以下,42%的巴勒斯坦家庭只能靠救济度日。

  塔拉维是在一个由阿拉伯各国基金会和研究所参加的国际会议上公布这些数据的。这一会议将为10月在贝鲁特举行的重建和发展巴勒斯坦领土论坛做准备。

  塔拉维把巴勒斯坦人贫困的根源归咎于以色列当局的封锁、对巴勒斯坦人财产的破坏、扩大犹太人定居点和修建隔离墙。她指出,联合国的报告显示,47%的巴勒斯坦家庭的收入比4年前降低了50%,贫困人口在2003年达到总人口的63%,而1999年这一比例是21%。

  她说,巴勒斯坦的人均年收入已经从1999年的1800美元下降到2003年的850美元,稍稍高于年入720美元的贫困线。

  目前,有230万巴勒斯坦人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地区,130万居住在加沙地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