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没资格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2:28 青年参考

  朝鲜《东亚日报》8月27日

  日本右翼势力又开始犯“歪曲历史病”。3年前曾引起歪曲历史风波的“编制新历史教材的聚会”重新登场,这些右翼势力已制定了将自己编制的歪曲历史教科书定为明年开学后东京都立中学教材的方案。

  东京是日本的心脏。东京不只是日本的政治、经济中心,而且还是日本人理智与良心的所在地。在这样一个中心地编写极力歪曲历史的教材,“将当初日本的侵略美化为亚洲民族解放战争,还宣称对朝鲜的殖民统治对朝鲜的进步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怎能令人不怀疑日本的历史观?我们认为这并非某一个右翼团体与总组织脱离后作出的举动,而是日本的主流势力歪曲历史观的产物。日本首相和日本政府的行径只能让人们得出这样的结论。

  小泉纯一郎自从2001年被选为首相以来,每年都要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据说一直以来走右倾路线的政府明年将出台“利于国家的外交”政策,强烈主张将东海标记为日本海以及对独岛的拥有权。向甲级战犯表示哀悼的日本首相,将歪曲的历史载入教材的反动分子,这些人看来都是一丘之貉。

  这样的一个日本竟然还想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样的国家要成为理事国,莫非是想得到更大的可以歪曲历史和美化侵略战争的力量?

  如果日本真心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为世界作出贡献,就要将过去的污点清洗。日本如果不纠正歪曲历史的毛病,甚至想成为一个“普通国家”也是不可能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