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好奇心逼走了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2:32 新闻晚报

  窥探是人的一个欲望。但窥探的东西未必有预期的价值大。“我其实从来不相信自己的先生有外遇,他是个老实人,可是我没想到那次好奇的窥探真的把他推到了另外一个女人的怀抱。”顾莹痛苦地揉着一头短发,眼角细密的皱纹显示出与这个年龄不大相称的疲惫。

  顾莹说,她最大的失误就是当时没有理解丈夫。她现在懂了,不知丈夫还能不能懂她。

  倾诉者顾莹(35岁) 倾诉地福州路仙踪林 倾诉时间9月5日下午

  神秘日记

  从国外回来,他开始在睡觉前正襟危坐地写日记了,而且不让我看!

  我和先生段子诚从大学时期就在一起,已经13年了吧,彼此太了解了。我们互相看着对方褪去年轻的青涩,经过社会的打磨,他变成成熟的青年才俊,我变成里外一把手的少妇。我对他了如指掌,有时候,他在公司嗓子疼,我都会有感应。而他也会头也不抬地告诉慌张出门的我,钱包落在书桌的第二只抽屉里。

  在这个熟悉的家,我们一起住了5年,每一处都有两个人生活过的气息。我以为彼此熟悉得没有秘密了。我们有时候找不到话题,就会像两只上了年纪的猫卧在一起,只为吃饭的时候有对方陪伴。

  可是前些日子丈夫到国外学习了一个月回来后,我觉得他有了秘密。当然我没有确切的证据,他只是开始在睡觉前正襟危坐地写日记了,而且不让我看!一个大男人这么矫情,我对他嗤之以鼻:段子诚,你那点文采,还想写自传?

  子诚没睬我,继续埋头陷入遐思。我也继续分析最新的楼市行情,寻找到哪里进行新的投资。我们家一直是他感性,我理性。我怎么也料不到,这个我觉得就要长在我手心里的男人突然要愤怒地离开这个熟悉的家,离开耳鬓厮磨8年的我。

  细微变化

  他出门时比平时爱照镜子了,打领带喜欢鲜艳的了,而且居然有一次还到花店叫了什么花送人。

  段子诚虽然学的理科,但一直喜欢文科,当年他要室友给他找女朋友的时候,唯一的要求就是学文的。但是和我在一起后,他后悔了,他发现学什么和人本身性格不一定相符。不过那时,他也跑不了了,我用难以攻破的逻辑将他网在手里,打败了当时3个准情敌。

  段子诚原先还写点诗,我只喜欢他的情诗,其他哲思类的读不懂。工作后,我督促他不能太感性化,做男人要“无毒不丈夫”,社会上的关系要转得开。他也努力去学,我第一次怀孕时,为全力支持他工作,我打掉了孩子。段子诚很感动,发誓一定要为老婆和以后的孩子混出个样来。

  后来,段子诚确实“出息”了。我们买了房子、车子,可是却怎么也生不出孩子来。原来老觉得两人世界好,但后来年纪大了,两个都有点发福的人守着大房子,有点发闷了。

  段子诚前几个月出国的时候,我觉得短暂分开也好,小别胜新婚嘛。可是他到休斯顿待了一个月后,我觉得他突然深沉多了。

  他每天写好日记后,都把本子锁到他放单位重要文件的保险柜里。我几次真真假假要看,都被他不咸不淡地挡回去了。我不担心他会“红杏出墙”,他若真有点风吹草动,自信逃不过我的眼睛。

  可是段子诚的变化越来越多,他出门时比平时爱照镜子了,打领带喜欢鲜艳的了,而且居然有一次还到花店叫了什么花送人,结果地址对方记错了,又打他手机。因为他在开车,我替他接了,他一听马上神情紧张,抢过来更正了一个门牌号,然后告诉我,替一个老客户订的生日礼物。

  设计窥探

  老公说,“别忘了咱们的公约”。公约就是我们两个人互不侵犯对方划定的私密。

  可能很多人一听,就觉得你老公肯定有问题了。可我知道,即使他看起来鬼鬼祟祟了,也不会干对不起我的事情,他回家还是一样准时,洗衣服还那么专注。但是我直觉地感到他被什么新东西吸引了。每次问他是什么?他总是笑笑。我开始仔细检查他的衬衫,他的手机,他的提包,他的轿车,似乎都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于是,我把矛头指向了那本日记。有一次趁他放东西的时候,我故意把钻戒拿下来,说这一阵手指头有点发炎,要他代保管一下。他说,你可以放你的保险柜里。我故意撒娇说要放在他那里。

  过两天,老公在单位打电话说晚上不回家吃饭,我故意说,急着要参加一个重大宴会,需要佩戴戒指,要他说出密码。老公迟疑了一会儿,说,“别忘了咱们的公约”。公约就是我们两个人互不侵犯对方划定的私密。

  当然,我违反了。我打开了他的日记。日记前一部分是用英文记录的他在休斯顿的学习生活,没什么意思,但是往后出现了一个叫“J”的人物。“J”显然是女的,他们去购物,去旅游,还在农场喂牛。回国后的日记都是用诗记录的,什么“斜阳长长的脚总是踯躅”、“浪花总要化作溪流”。

  虽然不是情诗,但我知道肯定是由感而发。

  心里的醋瓶子彻底翻了!我不知道如何发泄,我想知道究竟是谁!我狠狠地将本子往地下一摔,一片红叶从本子里掉出来,叶子上写着一句话:相知何必曾相识。

  我一脚上去,碾得粉碎。

  揪出“J”

  我愤恨地将他的日记一页一页撕成碎片。段子诚想上来拦住我,但后来止住了步子。

  那天晚上,我骂了一通自己的假想敌,又伤心自己没能生孩子,把老公拴住。我越想越气,第一次觉得被抛弃、耍弄了,强烈的自尊心要我夺回自己的名誉!

  段子诚那天回来得比平时略迟一些,但没什么反常。只是看到冷眼相向的我,有点吃惊。

  他越平静,我越生气,气得嘴唇都哆嗦。我举着日记本向他质问。他说:“顾莹你怎么能翻我的日记?”

  “我翻了,怎样?怕我发现你的秘密?既然做了,就别怕人知道呀?你们相知了,还管我做什么!段子诚,你变成什么样子了!不就是当了总经理了,不就是有些钱了,你以为你什么都能干了!”

  我愤恨地将他的日记一页一页撕成碎片。段子诚先想上来拦住我,但后来止住了步子,他脸色铁青,只是蹲下来,用手搓那片碾碎的红叶,我气得冲上去,狠狠厮打他。他真生气了,一把把我推到沙发上,冲我吼:“是,我是有了相好的,人家至少还是个女人!”

  这下击中了我的死穴,我觉得天昏地旋,举起旁边博古架上他最心爱的景泰蓝花瓶,“砰”地砸在地上。

  “你不用这么神经,看不惯我,我走!”段子诚发起脾气来,使劲将门摔上。客厅里只有我一人啜泣声。结婚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这样出现这样的波澜。

  找不到“J”

  我把这个男人一手调教好,魅力非凡的时候却被别的女人抢走了!

  从那天起,段子诚和我开始冷战。他不向我解释什么,但回家很迟,有时候甚至不回来了。我越发觉得心惊胆寒,我知道自己是离不开他的。但我绝对不会哀求他,所以即使他有时想要跟我说些什么,我都厌恶地捂上了耳朵。

  其实,我连那个“J”的影都没看到过,这么打仗不是回事。我叫上好朋友,帮我一起盯梢,一定要人赃俱获。有一天,我拿着望远镜坐在离他公司不远的咖啡厅张望不已时,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看着我的样子,嘴角撇出一丝不屑的冷笑。

  终于有一天,我的朋友告诉我,有人看见段子诚和一个女人在南京西路逛商场。我气得快昏过去了。我给段子诚打了个电话:“段子诚,你不用急着买新嫁妆,我不拖你后腿,你回来签离婚协议书就是了。”

  段子诚也不生气,只说了一句:“悉听尊便。”

  我觉得世界末日到了。我对他真是彻底灰心了。我把这个男人一手调教好,魅力非凡的时候却被别的女人抢走了!我怎么这么可怜啊,我大哭一场,肝肠寸断。

  晚上,段子诚没有回来。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衰老的猫,独自守着空空的巢穴,泪水一次次打湿了枕巾。我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这么快就把他逼得现了原型。

  真相大白

  我恍然大悟,其实段子诚只是好奇地想掀开一只扣着的空碗,而我也是在掀开扣着的空碗。

  要和一个生活了十多年的人彻底分开,不是一件容易事,很多地方仍然是藕断丝连,可越是藕断丝连,越是让我对他的背叛感到愤怒。难道世间真没有牢固的爱情?

  如果不是“J”邀我见面,恐怕我已经冲动地将离婚协议书签好了。“J”来电话的时候,我很意外,见面时我充满了敌意。但是“J”不是一个剑拔弩张的女人,她大概30岁左右,甚至不及我漂亮,但举手投足间有一种风韵。

  她说,我知道你现在很恨我,也很恨段子诚。其实,直到昨天为止,我还一直犹豫是否来。我很欣赏段子诚,他很有才气,我们是在休斯顿培训的时候认识的。我承认我喜欢他,他也愿意和我在一起。我把他写的诗歌贴在床头,他为我能读懂他而感叹知己。

  我们约会过,只不过非常纯洁,他还很羞涩地问我,这样不算有外遇吧。我也有未婚夫,但是我们忍不住交往,子诚也说过,我们有时候像在玩火,但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一种感觉。你知道吗,人有时候就是被一种感觉吸引,越是不让去碰,越是想去碰。只有一次,我们差点越轨,但那次子诚控制住了,他说,他要对得起你。我们说好,此后都要跟自己的伴侣好好过日子了。

  但是后来,你们发生了争执。子诚来我这里过了几夜,他都是和衣而眠。但是你后来几次大动干戈,让子诚几乎崩溃,他一次喝醉了,真的说要娶我。我知道他痛苦,他不是不爱你了,是你在他迷茫的时候,没有拉他而是推了他一把。现在我告诉你真相,希望你能理解子诚,该糊涂时就糊涂。

  安徒生童话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天使把一对贫困夫妇接到富丽堂皇的房子,衣食无忧,只要别打开餐桌上一只很普通的,扣放着的陶瓷碗。但是度过了一段舒服日子后,老头终于忍不住打开了那个碗,结果空空如也,最终被天使遣返。

  我恍然大悟,其实段子诚只是好奇地想掀开一只扣着的空碗,而我也是在掀开扣着的空碗。我开始等待子诚回来。可是他似乎已经不在乎了。他说,趁这次机会,我们好好想想,究竟有没有必要再过下去。我的直觉告诉我,他真的陷入对“J”的感情中去了。在这场对战中,我输了,可是我并不想离婚。可是摔破了的碗还能粘在一起吗?作者:记者王凤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