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长虹-中远集团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7:2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8日讯在四川绵阳,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与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分别代表长虹集团和中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国际运输、物流、服务、信息方面展开更深更广的合作,此标志着长虹集团与中远集团合作已超越业务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长虹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家电产品提供商,中远集团是中国极具全球竞争力的国际航运企业,两者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历史。近年来,中远承运的长虹出口运输业务更是稳步上升,合作面也不断扩展,从单一的美洲航线发展到现在的欧洲、东南亚、澳洲、非洲等多航线合作,长虹已成为中远最大的承运客户之一。

  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也一直探讨更为巩固紧密的战略合作。在此轮战略合作中,中远将为长虹新一轮的发展战略提供更完整的供应链服务,并协助长虹实施全球市场的拓展,同时为长虹提供海外网络资源,协助长虹共同拓展市场。长虹则将中远作为其家电及其它全球采购物料运输与物流业务的主要提供商,并首选中远作为其家电产品的主承运人。

  在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高层会晤,对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进行了磋商,双方表示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待条件成熟时,以资产为纽带实现更紧密的合作方式。长虹方面还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拓展领域主要是在国际市场,但也考虑了今后将在国内物流方面与中远建立更广阔的合作关系,以达到进一步缩短长虹运输流程,压缩运营成本的目标。

  双方将各自成立“长虹-中远战略合作委员会”,定期交流会晤,共同研讨双方关心的问题,探索合作的新领域。(记者陈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