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航运和彩电巨头中远长虹携手拓展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张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将为长虹提供海外网络资源服务,协助长虹把彩电卖到海外市场。长虹首选中远作为其家电产品的主运输人。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和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8日在长虹企业所在地四川绵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远的海外网点,将为长虹提供运输、物流配送等服务。长虹将中远作为其家电及其他全球采购运输与物流业务的主要提供商。

  中远集团是提供远洋运输的服务企业。去年以来,我国石化、钢铁、家电等行业巨头纷纷与中远签订长期合作的战略协议,权威人士评价说,强强联手,表明我国大型企业加速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力度,是我国骨干企业竞争力提高的表现。

  目前在国内,长虹的家电主要依靠自我的销售体系。长虹在国内有100多个仓储网点。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长虹和中远将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把长虹的仓储、运输、配送业务独立出来,由具有运输优势的中远物流系统来承担,以降低家电的运输成本。目前,一台29英寸的彩电从四川运到深圳,成本约为15元左右。

  长虹集团历经50年发展,是国际上知名的家电生产企业,其产品已远销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远集团是关系到我国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其跨国经营网络遍及世界各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