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安然通过三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记者施勇峰、戴劲松)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宜昌、荆江河段8日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凌晨3时许,洪峰首次通过蓄水后的三峡工程,截至发稿时没有引发任何异常情况。

  据观测,洪峰通过时,宜昌站流量达到了6.05万立方米/秒,水位达到53.3米,超警戒水位0.36米。三峡总公司提供的情况表明:7日上午11时,长江三峡水库流量达到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秒5.3万立方米,三峡大坝23个深孔中的20孔全部开启,与6个底孔排漂孔涌出的26条浊浪在相融中向下游咆哮奔腾而去,按调度指令平稳分流,确保安全度汛。到了8日上午8时,入库流量达到每秒6.1万立方米。

  这是自三峡工程开工以来秋雨形成的长江9月洪峰第一次超过6万流量,而三峡大坝开启20多个孔口闸门同时泄洪也是第一次。然而,三峡大坝的泄流孔尚有10余个没有打开,所以有关专家称,6万至8万流量的洪峰不会对三峡大坝构成任何威胁或恐慌。在三峡右岸基坑的三期电站工地车水马龙,施工依旧有条不紊地在进行。

  三峡梯级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三峡与葛洲坝相继开闸泄洪,客观上抬高了两个大坝下游的水位,使各自大坝上、下游的落差比过去缩小了4米到5米。落差的减小,使两个水电站的发电出力一一减少。其中,三峡电站已发电的10台水轮发电机的出力,由前两天的每天出力561万千瓦减至7日11时的495万千瓦。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