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冠军中文域名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4:3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对奥运冠军姓名的中文域名进行了保护。

  CNNIC同时宣布免除这些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费,无偿赠送给冠军们使用。此次CNNIC和国家体育总局两家管理机构联合保护奥运冠军中文域名的行动,除了避免今后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更重要的是将为奥运冠军今后对中文域名的诸多实际应用创造条件。

  据透露,有关管理机构为奥运冠军设计的一套网络应用方案也在筹划之中,届时将实现网民与奥运冠军的实时沟通。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将运动员姓名的cn域名、中文域名、通用网址进行保护性申请注册。另悉,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服务机构厦门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努力下,前不久被抢注的中文域名“杜丽.cn”、“王义夫.cn”也被争取回来,正式交回国家体育总局。据悉,中文域名形式包括“中文.cn”、“中文.中国”、“中文.公司”、“中文.网络”4种。目前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不允许个人注册中文域名。不过,因为抢注者是公司,所以从法律上来讲,抢注奥运冠军姓名的中文域名并不违法。但这些域名也不可能转交给奥运冠军本人,目前由体育总局代为保留。

  中国奥运健儿在雅典赛场的出色发挥,使奥运冠军备受关注,极具品牌价值,其中文域名的应用价值也被开掘出来。

  由于本次抢注事件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一时间使得中文域名再次成为焦点,让网络时代的人们开始重新审视品牌保护所面临的新问题。

  有关方面希望,由奥运冠军域名引起的社会反响能加强人们网络时代的品牌意识。

  (王曦)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09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