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选如火如荼 朝野两党最后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8:28 光明日报

  本报驻堪培拉记者 戴军

  自澳总理霍华德日前宣布10月9日举行大选后,执政的联盟党和反对党工党先后提出了各自的竞选纲领。保持经济增长势头、维持较低利率水平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是霍华德的承诺要点,他同时攻击工党在过去30年执政期间利率总是上升,而利率债务的增加将给中产阶级带来极大风险。

  联邦反对党工党领袖雷瑟姆则在其竞选纲领中承诺工党将致力于建立一个“精干和高效率”的政府,努力使预算盈余﹐以减轻利率压力。他反驳了霍华德“工党上台利率必升”的指责,同时承诺,工党胜出后将强化打击恐怖主义力度,包括成立国土安全部,建立海岸警卫队以加强海岸安全保护。他还承诺,在圣诞节前撤回澳大利亚驻伊拉克的850名军人,以降低澳遭恐怖袭击的风险。

  两党候选人面对面的电视辩论将是大选的重头戏。雷瑟姆表示,他期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工党已做好了上台执政、为澳大利亚做一番大事业的一切准备。与其相比,霍华德似乎要低调得多,他承认面前将是一场“硬仗”,大选结果难以预料,“一点取胜的感觉都没有……”。

  《澳大利亚人报》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霍华德支持率较雷瑟姆略有上升。但朝野双方对此却一致保持低调,认为民调结果随时在变,不可轻信。

  有人将这次大选的花费与1901年首次联邦大选做了一个比较——此次大选的经费是1901年大选的2000倍。当时仅为5.6万澳元,而现在仅在互联网服务的开支也远不止这个数。2001年的大选选举委员会的花费是6730万澳元。而据澳联邦选举委员会估计,此次大选将投入1亿多澳元,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花费最多的一次选举。(本报堪培拉9月8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